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常州市2006年经济适用房供应仪式今日举行

常州房天下  作者:    2006-10-26 16:34

[摘要] 今天下午1时30分,常州市2006年经济适用房供应仪式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市房管局、总工会、民政局、残联领导、市公证处工作人员以及广大申请家庭参加了此次供应仪式。在市房管局副局长王崎俊介绍我市经济适用

今天下午1时30分,常州市2006年经济适用房供应仪式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市房管局、总工会、民政局、残联领导、市公证处工作人员以及广大申请家庭参加了此次供应仪式。在市房管局副局长王崎俊介绍我市经济适用住房供应情况之后,公开、公平的电脑摇号产生准购对象开始。300户中号家庭随即产生,同时市公证处工作人员作了现场公证。

据了解,我市房管局从9月5日至9月14日进行了为期10天的经济适用房申请登记工作,得到了我市居民的理解和大力支持,参与咨询的家庭超过了1600个。经初审基本符合条件的有873户,其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794户,其他特殊困难家庭79户。申请登记结束后,市房管局对申请家庭进行了有重点的上门调查及复审,经复审后,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通过媒体进行了7天的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为827户,其中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为750户,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6户,残疾人住房困难家庭72户。根据今年的申请情况和房源状况,经市有关部门研究,在350套经济适用房中拿出300套供应给低收入住房困难户,采取电脑摇号的方式产生准购对象,即750户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中有300户可购买经济适用房。另外还有50套供应给其他特殊困难家庭。

对此次申请经适房的家庭,申请人在取得《准购证》后,在规定时间内未能签订合同和缴纳首付款的,视作自动放弃此次购房。更具人性化的是,中号申请人一次性付款(含银行按揭),按总房价每平方米建筑面积可优惠3O元;分期付款的,除不能享受房价优惠外,申请人缴纳30%首付款后,剩余房款应分两次付清,单体进度至六层结平时,再付总房价的50%,房屋单体竣前验收时付清剩余的20%。房源为陈渡新苑二期小高层住宅,户型以一室半和二室户为主,价格为2380元/平米。


市房管局副局长王崎俊介绍我市经济适用住房供应情况


主持人陆金峰


附:常州市房产管理局王崎俊副局长的讲话

同志们: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关心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高度重视经济适用房的建设,今年又将经济适用房建设纳入了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

市房管局作为我市经济适用房建设管理的职能部门,积极协调,全力推进经济适用房建设,保质保量建设经济适用房。我局在完成蓝天花园一期、二期等经济适用房建设后,目前又开发建设了国家康居示范小区-陈渡新苑,为逐步解决社会上低收入困难家庭和特殊困难家庭提供了物质基础。为此,我局决定,在陈渡新苑项目中挤出350套经济适用房,向参加申请2006年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特殊困难家庭供应,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市房管局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这次经济适用房供应工作基本情况:

一、制订供应政策。我局会同市总工会、民政局、残联等部门对全市低收入困难家庭、特殊困难家庭的住房情况进行了调查,根据调查情况和2005年申购情况,我局决定由去年的人均620元提高到690元,并制订了放宽供应面的具体标准,完善了申请受理、审核公示、看房购房的相关措施,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了放宽经济适用房供应范围的信息,接受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的申请。

二、组织申购和审核。我局从9月5日至9月14日进行了为期10天的经济适用房申请登记工作,得到了我市居民的理解和大力支持,参与咨询的家庭超过了1600个,经初审基本符合条件的873户,其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794户,其他特殊困难家庭79户。申请登记结束后,我们对申请家庭进行了有重点的上门调查及复审,经复审后,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通过媒体进行了7天的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为827户,其中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为750户,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6户,残疾人住房困难家庭72户。

三、确定供应比例。根据今年的申请情况和房源状况,经研究在350套经济适用房中拿出300套供应给低收入住房困难户,采取电脑摇号的方式产生准购对象,即750户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中有300户可购买经济适用房。拿出50套供应给其他特殊困难家庭,采取排队供应的方式产生准购对象。

四、产生准购对象。对低收入困难家庭,我们采取公开、公平的电脑摇号方式产生准购对象。前年我们通过软件公司专门开发设计了摇号软件,测试正常后又通过近二年实际操作,确保了摇号过程的公开、公平。今天摇号我们还邀请了市公证机关、总工会、民政局、残联及新闻媒体的工作人员到现场,监督整个摇号过程阳光操作。

五、选房。产生准购对象后,按照选房通知书上的时间、地点和顺序号码进行选房。


残联领导摇出部分中号家庭


市公证机关工作人员现场公证


六、发放经济适用房准购证。选中房后由市房管局发放经济适用房准购证,然后到市经济适用房发展中心签订购房合同。

七、房源状况。这次供应的经济适用房为陈渡新苑二期多层住宅,户型以一室半和二室户为主。

八、付款方式。申请人在申购经济适用房时,应充分考虑自身的经济承受能力。购房款由申购人自行解决并与有关部门签订承诺书。
申请人在取得《准购证》后,在规定时间内未能签订合同和缴纳首付款的,视作自动放弃此次购房。

申请人一次性付款(含银行按揭),按总房价每平方米建筑面积可优惠30元;分期付款的,除不能享受房价优惠外,申请人缴纳30%首付款后,剩余房款还应分二次付清,单体进度至六层结平时,再付总房价的50%,房屋单体竣前验收时付清剩余的20%。

另外,需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这次摇号没有摇中的家庭,也不要过分着急,明年还可以根据政府的有关规定继续参加申请,连续二年申请仍然没有购买到经济适用房的困难家庭,我们会依据有关政策给予处理。

同志们,完善经济适用房制度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经济适用房工作是政府的重要职责。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来做好经济适用房工作,使我市更多的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逐步得到解决。同时也让这些家庭同样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享受常州经济发展繁荣的成果,为社会的安定团结服务,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实现小康目标而努力奋斗。


座无虚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