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楼市交易量连续下挫 拐点论成新焦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9-07 06:43

[摘要] 尽管中国多个城市的房价不断冲高,但在交易淡季和政策调整预期的双重影响下,八月份全国三十个重点城市住宅交易量继续下跌。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跌的城市占到三分之二,总成交面积较上月下降约一成一,这已是今年内的连续第二个月交易量下降。

[背景]中国楼市交易量连续两月走跌

尽管中国多个城市的房价不断冲高,但在交易淡季和政策调整预期的双重影响下,八月份三十个重点城市住宅交易量继续下跌。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跌的城市占到三分之二,总成交面积较上月下降约一成一,这已是今年内的连续第二个月交易量下降。

   据中房指数系统五日在沪公布的楼市成交量数据:八月份,上海继续领跑楼市,成交量达到二百四十万平方米,但环比减少百分之十。北京、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北京为一百七十五万平方米,缩量最为显著,环比下降百分之十八;深圳已经是连续第三个月环比出现明显下滑,成交量仅有五十万平方米上下。

据市场人士分析:就市场供应而言,由于去年企业拿地减少、开发延缓,而销售速度相对较快,导致库存很快被消化,杭州、深圳、广州等城市的库存已经降到了历史较低水平。重点监测的几个城市中上海的存量消化周期仅为二个月,楼市供求矛盾还是非常突出,这也是导致市场供应形势长期吃紧而房价借机不断被抬高的一个重要原因。

节节攀升的房价已使人们望而却步,加上年中银监会重申严格执行“第二套房放贷”,使得持币观望再次抬头,市场成交量不断走低。(中国新闻网)

8月30城市住宅成交下滑 分析称房价还没到拐点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的监测显示,在8月份监测的30个城市中,有8个城市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升,不到城市数量三分之一,30个城市总成交面积环比下跌约11.18%。

从供应情况来看,8月份,传统销售淡季尚未结束,未来房价普遍看涨,开发商有意放慢推盘速度,各城市库存量继续下滑,如杭州、深圳、广州等城市已经降到历史较低水平,市场供应偏紧。

从市场需求来看,8月份成交面积的仍为上海,达到240万平方米,其次是重庆和北京,但成交面积均低于200万平方米,8月份成交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的城市有8个。

从成交价格来看,8月份各城市住宅成交均价仍以上涨为主,特别是在重点监测的10个城市中,能监测到价格的7个城市除天津、重庆外,其他城市住宅成交价格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

据中指研究院的相关分析,大部分重点城市成交面积明显下滑,这一方面是受淡季影响,另一方面,由于去年压抑的刚性自住需求在上半年成交量扩大后逐渐消耗,而在房价已推至较高水平下,持币观望再次出现。

分析认为房价还没到拐点,年内管理层对房地产出台实质性紧缩政策的可能性很小。(广州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