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09年12月商品住房销售同比涨202.67%创新高

常州日报  2010-01-07 10:11

房管部门1月6日发布我市2009年12月份房地产市场监测情况:房地产市场交易火爆,商品房交易量再创历史新高,成交均价环比上升,新增供应量持续增加,可售余量继续下降。

上月,全市商品房销售备案面积为164.43万㎡,同比上升168.50%,环比上升44.99%;其中,商品住房销售备案面积为127.03万㎡,同比上升202.67%,环比上升46.18%。

全市商品房成交均价为5237元/㎡,环比上升3.60%;其中,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4884元/㎡,环比上升5.19%。全市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127.73万㎡,同比上升193.63%,环比上升23.16%;其中,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109.50万㎡,同比上升282.80%,环比上升26.04%。

截至去年12月末,全市商品房月末累计可售余量较11月末减少36.70万㎡,较2008年10月末点减少332.88万㎡;其中,商品住房的可售余量较11月末减少17.53万㎡,较2008年10月末点减少306.4万㎡。

业内人士分析,上月底是中央和地方很多购房优惠政策实行的最后期限,而消费者的通货膨胀预期又呈加大趋势,于是不少消费者都赶在年底购房。

据了解,有些消费者在元旦前几天,为了享受几千元的购房优惠,即看即买,甚至出现抢购现象。但专家提醒,当前我市的房价已经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消费者购房应持谨慎态度,如果以自己居住为目的,该买就买,但要注意考察物业品质;如果是投资行为,应当更加慎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