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房贷紧缩信号逐渐加强 楼市向下或将一触即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1-29 10:22

[摘要] 每年的第一个季度、第一个月历来是银行放贷高峰,然而1月未竟,历来被视为银行优质资产的个人房贷业务,在南京等部分城市却已传出“停贷”传言,部分银行则对首套住房取消了7折利率优惠。

每年的个季度、个月历来是银行放贷高峰,然而1月未竟,历来被视为银行优质资产的个人房贷业务,在南京等部分城市却已传出“停贷”传言,部分银行则对首套住房取消了7折利率优惠。

   房贷收紧风声阵阵,原因何在?“银根”收缩信号频发,楼市何去何从?

个人房贷收紧部分银行取消七折利率优惠

“房贷业务我们仍然照常办理,只是在利率优惠和审批程序上有所收紧,包括首套住房。”对于近期房贷收紧甚至“停贷”的消息和报道,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某营业部一位张姓业务员如此回应。

经记者调查,尽管一些银行坚称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仍在执行,但在实际操作中,部分银行已悄悄调高了首套房利率。“首付一律四成,首套房利率八五折优惠,二套房贷按基准利率执行,部分甚至要上浮10%。”上述招行业务员告诉记者。

也确实有银行祭出“停贷”招牌。中国银行徐汇区支行的个贷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上个礼拜月度放贷额度已满,银行已经暂停个人房贷的发放。2009年为了控制指标,很多房贷申请排队挤压到1月份放贷,造成1月份房贷井喷式增长,提前用完指标。“但‘停贷’只是暂时的,2月1日就会继续放贷,业务受理也并不受影响。”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银行都对房贷业务关紧闸门。记者在上海地区采访发现,工行、农行、浦发、中信等对二套房特别是改善性二套房仍然有一定的利率优惠,有业内人士甚至给记者支招说:“找居委会开个证明,证明你的父母和你一起住在套房里,这样就可以把你的人均居住面积压低,二套房贷利率还可以申请到7折优惠。”

但诚诺房产的一位业务员也提醒以买房人身份咨询的记者,“就算银行审批通过了,也要等一两个月之后才能拿到贷款,在月内拿到贷款几乎不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