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江南银行仍有贷款余额 银监会副主席给予好评

常州日报   2010-02-02 08:51

[摘要] 作为全国首家地市级区域性农村商业银行,江南银行成立短短一个月就焕发勃勃生机。昨天上午,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在省银监局局长于学军、市长王伟成的陪同下,察看了江南银行的运行情况,并希望该行办成运行稳健、制度先进的一流银行。

作为地市级区域性农村商业银行,江南银行成立短短一个月就焕发勃勃生机。昨天上午,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在省银监局局长于学军、市长王伟成的陪同下,察看了江南银行的运行情况,并希望该行办成运行稳健、制度先进的一流银行。

   江南银行的成立,实现了常州范围内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资金、人才、网点、科技、客户资源的有效整合。聚焦“三农”、聚集中小企业是该行的市场定位,经过一个月的转型磨合,管理架构、制度机制建设等基本到位。截至上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达623.9亿元,贷款余额453.6亿元,均比年初有一定增加,其中“三农”贷款增加13.3亿元,占新增贷款的57.1%。据透露,今后该行每年还将新增效益的2-3%用于贴息支持“三农”发展。

蒋定之在察看中表示,江南银行无论是设想和定位,都符合常州实际,未来发展大有希望,这说明农村金融机构开展股份制改革的方向是正确的。他说,江南银行成立的目的,是更好地化解农村金融风险,更好地为常州农村经济服务,更好地提升农村金融机构的竞争力。这是农村金融改革的实践,也是发达地区农村金融机构产权模式和组织形式的积极探索。

对江南银行的下一步发展,蒋定之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把良好的公司治理放在首位,向现代企业制度前进;二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把风险管控好;三要加强企业文化融合,营造和谐奋进的氛围;四要在完善组织架构的基础上,着力打造“营销、服务、内控、保障”平台,用规范性、技术性手段,持续推进现代流程银行建设。

王伟成也对江南银行的发展寄予厚望:新建银行不忘本,服务“三农”多贡献;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建成规范的股份制银行;确立远大目标,创新理念和思路,增强竞争力并形成鲜明特色,要在产品开发、科技应用、市场拓展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对外形象,培育企业品牌。

市政府秘书长赵忠齐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