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低收入的“夹心层” 住房问题怎么解决?

国际金融报   2010-02-25 08:56

[摘要] “我想有个家。”简简单单5个字,却是很多人心中最真诚的梦想,尤其是对于那些既买不起商品房,又不符合廉租房条件的“夹心层”来说。不过,对于全国部分城市的“夹心层”来说,在今年或明年就有可能解决其梦想的住房问题。

“我想有个家。”简简单单5个字,却是很多人心中最真诚的梦想,尤其是对于那些既买不起商品房,又不符合廉租房条件的“夹心层”来说。不过,对于部分城市的“夹心层”来说,在今年或明年就有可能解决其梦想的住房问题。

广东首批试点圈定珠三角

日前,有消息称,广东省计划年内启动公共租赁住房计划,首批试点将圈定珠三角地区。其中,深圳计划在

年内推出5万套公共租赁住房,广州计划推出3000套经济租赁住房,东莞等外来工集聚城市也有望成为试点,但目前还没有具体方案上报。

事实上,在2009年初,广东省就曾提出过考虑建立政策性租房制度,不同于廉租房针对低收入群体,政策性租房针对的是中低收入的“夹心层”。据悉,这一初步想法来自于深圳经验。深圳早在2007年底就开始效法香港相关政策,建立公租房。同时,在深圳市“十一五”住房规划中,政府规划的14万套保障性住房中,有11.4万套为公租房,占比远远高于经济适用房。还曾有消息表示,在住建部保障性住房的三年工作规划中,上述概念将以“公共租赁住房”形式被正式写入。

此外,有知情人士指出,今年广东公租房仅处于启动阶段,除深圳进行试点外,广州公租房想法也比较清晰,下一步还将明确其他试点城市,预计首批试点将集中在珠三角地区。

他表示,更清晰的公租房规划还要等国家整体规划出台,广东将据此确立具体方案。预计,广东公租房针对的群体将主要是中低收入的“夹心层”、刚参加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广东重点引进的各类人才、异地调动的公职人员以及拆迁需安置的过渡性群体等。

在租金方面,上述人士表示,租金肯定比廉租房高,但比市场价低。“根据不同人群的收入水平,设置不同梯度的租金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