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政策严控一线城市 二三线城市房价"被看疯涨"

常州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4-06 15:04

[摘要] 在地产业烤糊了的一线城市,其高地价、高房价已经成为众多房企的心头隐患。众多房地产公司从去年开始,全力经营二三线城市。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一些白领,面对高昂的房价和生活成本的上升,也选择到二三线城市定居和工作。

“一线城市已经烧煳了;二线城市水刚开,所有的开发商正赶去添火;三线城市,地方政府拼命招商引资拉高房价。”一位业内人士如此评价时下疯狂的房价。

不久之前,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一些白领,面对高昂的房价和生活成本的上升,不得已逃离“北广上”,选择到二三线城市定居和工作。那么,他们以及原住民该如何面对旋即而来的二三线城市日渐疯涨的房价?

政策严控大城市 二三线城市政策宽松

两会过后,一线城市仍是房价调控的重点,相比之下二线城市房价受到的政策压力较小,这成为引爆二线城市房价行情的导火索。

不久前,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曾表示,未来土地审批将偏向二三线城市。在这样的现实语境下,更多的投资商和房地产开发商涌向二三线城市。

据统计,2009年下半年一线城市房价出现较为明显上涨的同时,部分二三线城市涨价幅度甚至超过一线城市,后劲十足。兰州房价相比5年前上涨约两倍。武汉、合肥、长沙、西安、济南等城市,近期纷纷达到或创造历史房价。而成都、合肥等城市楼市火热,大有“万元领导二线城市房价”之势。

而单从房价收入比上看,二三线城市房价似乎也有较广的房价上涨空间。据中指数研究院统计数字显示:从房价收入比来看,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低于和东部地区。2009年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房价收入比分别为6.1、6.3和8.1,低于同期(8.4)和东部地区(10.8)。与2008年相比,2009年东部地区房价收入比提高了0.9;房价收入比提高0.8,中部和西部分别提高0.2和0.3,东北地区保持不变。

目前,已经进入“万元时代”的二线城市还为数不多,大多数城市的商品房销售均价为5000元/平方米左右,但各地房价依然都保持上涨态势。有人大胆预测,未来5-10年间,的中等城市将陆续迈向万元大关。(来源:燕赵都市报)

一线城市地产泡沫严重 万科紧盯沈阳东莞无锡

房地产商全力布局 二三线城市向"线"看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