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沪楼市新政调查:一手房量价齐升 二手房陷观望

常州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4-20 10:01

[摘要] 上周国务院连发房产新政,被业内称为“前所未有的严厉”,新浪财经对上海楼市调查发现,沪一手房上周量价齐升,均价突破两万三关口,再涨4.8%;上周二手房挂牌总数环比下降8%,买卖双方都陷入观望。

上周国务院连发房产新政,被业内称为“前所未有的严厉”,新浪财经对上海楼市调查发现,沪一手房上周量价齐升,均价突破两万三关口,再涨4.8%;上周二手房挂牌总数环比下降8%,买卖双方都陷入观望。

上周接连的针对楼市政策之后,有报道称在深圳和北京,都已出现“卖方降价、买方观望、炒家抛售”现象,如深圳有投资客一次性挂出上百套房源出售,北京原领涨的通州新盘就爆出直降3000。但新浪财经观察,相对来说上海似乎并不明显,二手房买卖双方同时陷入观望。

沪一手房上周量价齐升 均价再涨4.8%

业内普遍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严厉程度”前所未有。但新浪财经从网上房地产汇总一手房成交数据时发现,似乎房产新政对一手房成交影响并不大,甚至上周楼市量价齐升,出现抢搭“末班车”现象。

以发布“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14号为界限,后6天(14日-19日)每日成交分别为: 743套,842套,921套,754套,457套,641套;前六天(8日-13日)号成交数据分别为778套,975套,771套,476套,691套,780套。前后6天对比并无明显下降趋势。

据数据显示,上周(4月12至18日)共有22个项目推出41.48万平方米的房源,是前一周推盘量的2.5倍。受到高供应的带动,上周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大幅上升了34.6%,达到34.71万平方米。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在历史水平上再涨4.8%,突破了2.3万关口,达到23305元/平米,与上周环比增长近12%。

对于成交量不降反升,业内分析认为,因对通胀存在预期导致部分资金流入房地产以期保值甚至增值。据上周公布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生产总值大幅增长达11.9%。

分析师薛建雄认为,在目前过热经济的带动下,房地产购买力和投资保值需求大幅上升,给已经处在高位的房价带来巨大的泡沫化压力。“这便有了政府一周之内连下猛药大幅提高贷房贷门槛,以抑制过盛的投资需求。”

也有观点认为这有可能是市场对政策解读的消化延迟反映。王永平认为,房子买卖并不是股票市场,并不能快速做出决定。“不仅是买房,卖方同样需要经过谨慎考虑做出决定,有关市场反应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