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介疯炒1小时抬价800元 房租暴涨堪比绿豆

央视网  2010-07-04 08:49

[摘要] 在北京,现在平均的大学毕业生工资不到两千五,可是房租平均达到快到两千八,两千九,甚至三千了。绿豆这事刚完,那么在大城市里面租房住的租客们就已经感受到了不断攀升的房租,那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会不会也新绿豆一样,有幕后的黑手呢?

《新闻1+1》:房租,又一个“绿豆”?

主持人:欢迎收看《新闻1+1》。我们都知道,前一段时间绿豆的价格是暴涨,当时有人归罪于张悟本,也有人归罪于市场价格的炒作。这两天,发改委等三个部门公布了一个权威的答案,那是严重涨价的原因的确是因为幕后有黑手在串通哄抬。绿豆这事刚完,那么在大城市里面租房住的租客们就已经感受到了不断攀升的房租,那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会不会也新绿豆一样,有幕后的黑手呢?

房租暴涨堪比绿豆中介疯炒1抬价800元

解说:不少地区的房地产交易量下滑明显,上海的房屋租金却出现的普遍上涨。最近一段时间杭州、成都等地不少人都对房屋买卖市场持观望态度。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房屋中介市场的火热。一些中介机构的房屋租赁成交量甚至增加的一倍,今年6月已经涨到了2340元。涨,涨,涨,今年以来北京、天津、大连、沈阳、杭州,很多城市的人们发现,不知不觉间房租都出现了浮动不小的上涨。

应届毕业生1:你住一室一厅这样的房子是根本住不起的。

应届毕业生2:按照中介的说法就是,我们的平均工资是多少,他们就涨到多少,基本上让我们成为月光。

刘军(链家地产客户经理):同样是两居室的话,今年的价格大概在三千四五这样,如果与去年同期(相比)恩的话,这样的两居室应该是三千左右,上涨应该是四五百。

解说:在北京,仅四五月份房租价格就同比上涨超过20%,部分地段好,交通方便的房源更是超过了50%,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北京市套均租金达到每月2792元,已经超过去去年应届毕业生的月平均工资2492元。

涨,为什么涨?还会这样涨下去吗?很多城市的房租大幅上涨已经引起了舆论的关注。

房产中介经理:想垄断,或者想操纵市场的一些所谓的大公司,永远给报价,这样的话,也能在另一方面也刺激着房价上涨。所以它这个房子,明明租不多那些钱,他给报上那些钱,作为业主来讲,他肯定期待值。

解说:在记者对北京房屋租赁市场的调查中,一直做跑租房业务的中介小张给我们介绍说,房租暴涨的背后,还有中介炒作房租价格这只黑手,他说自己多次参与抬价过程,那种场面就像是拍卖。

房产中介工作人员:你就说那房东往这沙发上一坐,天天抱个大茶杯,你没见那个场面,挺好玩。二三十家往那儿一站,三千、三千一、三千二,三千五,就那样喊,我跟你说,就这样,你不炒,别人照样炒。

解说:为了证实小张的说法,我们找到了中关村附近一套房子做实验,房子60平米,简陋破旧,家具只有床,但位置优越。附近有中关村二小等教育资源。我们在网上发帖称,出租该房,租金每月2700元,要求年付,帖子发出后,电话就源源不断地打进来,短短五时间,记者的手机来电就显示,未接电话63个。

房产代理公司工作人员:我这是代理公司的,是我们先把您的房子承租下来,然后我们再找客户,整租,咱就能马上签合同,我也能马上就付您钱,我这烟是房产公司的,是想问问咱这房子您考虑做代理吗?我们可以先付房租给您,然后咱也和市场一样,签一年的合同,没准我们的价钱还能给您高一点呢。

解说:打来电话的几乎全是房产中介,希望由他们租下房子全权代理,一些中介表示,可以提高价格,马上付钱,我们现在了十几家中介,约在当天下午五点半,现场看房,五点半,有十多家中介看房。

房产公司工作人员:我给你说的底线,我钱都带过来了,我你说说条件,这是总公司出的文本合同,一年四万。

解说:究竟价格能提到多少,中介们不愿透露底细,一个候,还有中介不愿离去,记者提议,中介把价格写在名片后。我们看到名片背后有写着年付三年六,一次付清,还有的写着月租三千五。一套标价2700的房子最后被抬高到3500,而记者的电话还是不断,现场拍卖甚至同事间相互竞价,各房屋争夺房源的场面火热背后,却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信息,在中关村,近段时间大部分的房屋中介,买卖成交量几乎为零,房屋租赁已经成了他们的救命稻草。

今天和房屋租金上涨同样占据不少媒体版面的还有绿豆价格上涨幕后推手,被查处的新闻。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10月新上市时,九元一公斤的绿豆,到今年5月份涨到了20元一公斤。

周昆(黑龙江泰来县绿博粮贸公司):今年是最反常的一年,不做粮食的都做粮食了,搞房地产开发的拿钱都压绿豆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