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长三角楼市量价齐跌 常州或成新政调控受益者

——新政百日访谈之郑氏伟业(江苏)地产机构研展部经理刘坤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7-23 17:46

2010年4月17日以来,中央连续出台了多项楼市调控政策,国务院打出被称为“有史以来最为严厉”的调控组合拳,目标直指投资投机购房。住建部也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时至今日,新政出台已经快百日了,各地楼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映。一线城市楼市量价齐跌,二三线城市量跌价滞……

郑氏伟业(江苏)地产机构研展部经理 刘坤

1. 您觉得4月中旬以来国家出台的楼市新政对常州楼市影响几何?

答:从近期表现来看,新政效应持续发力,长三角二三线城市楼市再次遇冷,量价齐跌;常州相比其他城市而言,虽然市场观望气氛加剧,但房价泡沫较少,从成交量和价格情况来看未有大起大落,且稳步前进。

2. 6月常州也出台了商品房预(销)售新规定,尤其加强了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管理,规定必须多层结顶,小高层、高层工程形象进度至1/3才准予预销售。这样的规定是不是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近3个月常州商品房尤其是住宅的成交呢?

答:加强预销售管理无疑是响应当前国家调控政策,之所以会影响近3月商品房的成交,是因为原计划近期开盘的项目推迟了开盘销售时间。但从一定程度上更加规范了市场,提高了开发门槛,趋势就是越来越往专业化方向靠拢,所谓专业化不单只是从开发方面,从工程、销售甚至在融资等各个环节,无论是进或出,都是优胜劣汰的过程,毕竟常州房地产公司到现在还是太多了,也就是说大鱼小鱼都还能混。

3. 对于未来常州的楼市走向,您怎么看?如果国家调控不松动,常州房价会呈现一个什么趋势?

答:当前房地产调控仍然处于“纠结”阶段,既要打击一、二线城市和其他部分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又要保证三、四线城市稳定的房屋交易量。保证三四线城市稳定的房屋交易量,对继续推行“国十条”政策相当重要。当前对土地财政依赖比较大的是三四线城市,而这些城市能保证较好的交易量和开工量的话,就能抵消一部分房地产调控带来的固定资产投资下降问题。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对土地财政依赖不大,能继续抗受严厉的调控政策。那么作为此次房地产调控的杀手锏——信贷政策,也必然在后市中悄然放行,同时也将会点燃此次“政策放松论”的导火索。因此本人认为未来常州楼市反倒会成为“国十条”调控的受益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