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付立春:房地产调控政策对银行板块影响有限

和讯网   2010-08-19 09:20

[摘要] 从8月10日开始,随着华夏银行(600015)、南京银行(601009)和中信银行(601998)的中报相继公布,2010年上市银行的中报业绩公布拉开大幕,记者邀请到西南证券(600369)银行业分析师付立春,为网友解析已经公布的银行中报,并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投资建议。

从8月10日开始,随着华夏银行(600015)、南京银行(601009)和中信银行(601998)的中报相继公布,2010年上市银行的中报业绩公布拉开大幕,记者邀请到西南证券(600369)银行业分析师付立春,为网友解析已经公布的银行中报,并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投资建议。

记者:您刚才谈到了一个风险的问题,目前银行业面临的主要的风险是什么?

付立春:现在银行业主要面临的风险是宏观风险,或者是政策风险。这个最主要的应该是包括三个方面,一个方面是涉及到地方融资平台的银行贷款,一方面是房地产企业的贷款,其中主要是房贷和土地贷。还有一个是行业的一些贷款。这三个方面的贷款都是蕴含着一些宏观经济转型时期面临的固有的一些风险。现在这些风险被市场认识比较充分,在银行的股价和估值上面也是有集中的体现。

记者:目前地产调控政策还没有放松的迹象,目前有消息说监管机构有意让银行继续调查如果房价继续大幅度下跌银行应对能力怎么样,您觉得目前的房地产政策是否对银行盈利有比较重要的影响呢?

付立春:房地产自身对银行贷款和银行经营的影响还是相对比较有限的。之前的压力测试结果也说明了这个问题。可能房地产的影响更多的是体现在一个联动的效应、一个宏观的效应。因为房地产是一个经济拉动的主要的行业。在之前带动了很多所谓过剩行业的快速增长。对经济进行结构性调整、对经济转型的决心日益明确、日益坚决的情况下,传统的经济增长模式可能面临着一个重大的调整。以房地产行业为代表的很多过剩行业都面临着这种调整。在传统的银行的贷款当中,这部分也是占有一定比重的。这块如果是风险集中释放的话,会面临着比较大的风险。但是从改革的进程、实际上的进展来看,这种可能性比较低。很有可能是在一个发展的过程当中去解决这个问题,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进行过渡、进行调整。所以说即使有一个系统性、联动性的风险,释放也是需要一定时间。所以整体来看,这块的风险在银行方面应该是有一定程度的过高的估计。

今年常州楼市还有“金九银十”吗?


1.你觉得常州未来房价会降吗?(单选,必答)
A.会 B.不会
 
2.买房你会选则九十月份买吗?(单选,必答)
A.会 B.不会
 
3.常州五大区,你觉得哪个区的房价抗跌性?(单选,必答)
A.新北区 B.钟楼区 C.武进区 D.天宁区 E.戚墅堰区
 
4.如果买房,你选什么价位的楼盘(单选,必答)
A.4000元下 B.4000元-5000元 C.5000元-6000元 D.6000元-7000元 E.7000元-8000元 F.8000元以上
 
5.你觉得今年常州还会有“金九银十”吗?(单选,必答)
A.会 B.不会 C.观望中
 

 

【延伸阅读】

交行房贷测压结果:房价跌50%不良率仅增1.2%

REITs与保险投资双破冰 商业地产将迎来"补涨"

房地产信托规模加速"滑楼梯" 信托公司将严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