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元公寓"变"蜗居"为"群居"难招散客难叫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9-08 10:16

[摘要] 寿光在建“一元公寓”。据称,这座投资4000万元新建的外来农民工服务中心,满住状态人均每日住宿费不足一元钱。然而即便新建的农民工公寓虚位以待,对于常年流动在这个县级市数以万计农民工来说,这个情,他们却未必领得。

(来源:齐鲁晚报)寿光在建“一元公寓”。据称,这座投资4000万元新建的外来农民工服务中心,满住状态人均每日住宿费不足一元钱。然而即便新建的农民工公寓虚位以待,对于常年流动在这个县级市数以万计农民工来说,这个情,他们却未必领得。

“一元公寓”难招散客

6日,万友农民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张少杰告诉记者,农民工阳光公寓是寿光外来农民工服务中心针对外来务工人员“食宿“等生活问题所开发的重要项目,主要是为了改善农民工居住条件。期农民工公寓房型为两室一厅,但由于农民工更多习惯于散居生活,农民工公寓却出现“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现在来看房的农民工主要拖家带口,打算家庭居住。”

“来寿光4年了,我已经把家里老房子租了出去,想买套房子跟妻儿长期定居在寿光,”听说对农民工有诸多优惠,山东临沂的聂长伟对新建的阳光公寓很感兴趣,想整套购买一套公寓,扎根寿光。4年的打拼已让聂长伟成为寿光市物流行业的佼佼者,可是大部分农民工并没有整套购买或租住公寓的“能力”。

“如果集体住进去的话,互相不认不识的,也容易出摩擦矛盾,但像我们从老家来这儿的农民工一共不过4个人,所以,虽然条件不错,但真想集体住新建的公寓,实在不太容易。”东营的张强对记者说。而记者在万友劳务市场采访了解到,像张强一样有此类担忧的农民工还真不少。

怀念 “免费午餐”

山东东营的张强来寿光已经5年了,跟很多背井离乡前来打工的农民工一样,张强每天四五点钟就要等在万友服务中心广场前,寻找这一天的工作。

“以前这里就是一片破旧的平房,万友劳务公司免费提供给农民工居住,后来拆了,就是要建农民工公寓。”9月6日,张强坐在广场前指着新建的农民工服务中心告诉记者,自己可是亲眼见证了农民工公寓的“诞生”。 张强自己也去看过房了,有一套两室一厅的阁楼,一年房租要价4200元。算起来是不贵,张强说。“可是跟自己一块来的农民工仅有三四个,住进去的话,还不划算”。张强算计着。

》》》》延伸阅读

朱大鸣:地方大员的土地依赖情结一时很难戒掉

京沪启动空置房调查 但空置率数据暂难出炉

身家过亿炒房客曝炒房心得及房地产10大真相(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