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效应明年现 房企压力测试控风险

腾讯网  2010-11-18 07:32

[摘要] 面对似乎是出之不尽的楼市调控政策,“能卖多少算多少”逐渐成为开发商眼下的共识。

面对似乎是出之不尽的楼市调控政策,“能卖多少算多少”逐渐成为开发商眼下的共识。

“调控丝毫没有松动的迹象,来年市场走势很难说。”位于上海闵行颛桥别墅板块的万顺水原墅项目有关负责人向本报坦言,不少房企选择了趁市场还有需求多卖一些多回笼资金。

目前来看,部分开发商凭借产品的差异优势推盘,取得了不错效果。如万顺水原墅就以单周10套的成交量成为上周上海独立别墅项目的销售。但是,不少楼盘的营销负责人坦言,“或许眼下是最后的机会,真正的考验在明年。”

调控效应全面显现、2009年高成本地块项目入市面临高房价压力,将是明年房企业绩的负面因素。本报获悉,已经有不少房企学银行系统,在内部进行“交易量波动”假设下的业绩压力测试。

业绩真正考验在明年

在金地上海公司新一代豪宅产品“天御”现场,金地上海公司有关人士近日向本报透露,经过下半年金地的全力冲刺,全年的业绩任务基本完成。

金地集团公布的销售业绩显示,2010年1-10月,金地累计实现签约面积169.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8%;累计签约金额198.26亿元,同比增长19.9%,已完成全年210亿销售目标的94%。上半年销售进展缓慢、全年销售任务集中在下半年、最终基本完成,金地集团今年的这一业绩特点,极具代表性。

以需要定时公开销售业绩的大部分上市公司作为对象统计,可以发现,大部分上市房企在上半年业绩平平、远远不能完成全年业绩50%的情况下,随着近期的业绩公告出炉,纷纷表示已经完成或接近完成全年的业绩。

据中原地产关于标杆房企市场销售调查数据,10月,国内10大标杆房企销售情况普遍良好,总成交面积达440万平方米,环比微降2%,同比上升7成左右。虽然连续2个月销售环比的升势已经终止,但10月依然达到2010年月度销量第2高位。

》》》》延伸阅读

常州退房房源中住宅明显增多 原因主要有两个

7折优惠利率取消 贷款购房成本涨幅远大于加息

常州恐龙园房价高居不下 盘点动态和房价

:加息预期增大 61.4%网友坚决认为常州房价不会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