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环首都"楼市一夜崛起 河北多地房价迅速上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19 08:15

[摘要] 受“环首都经济圈”概念的影响,以往被称为“环京津贫困带”的河北13县市,一夜之间华丽转身,有望升格为“经济特区”,楼市闻风而动。看房人增加,开发商取消优惠甚至涨价,明后年楼盘放量……以京东、京南新城为主的“环首都”楼市正在迅速崛起。

“环首都”楼市崛起

受“环首都经济圈”概念的影响,以往被称为“环京津贫困带”的河北13县市,一夜之间华丽转身,有望升格为“经济特区”,楼市闻风而动。看房人增加,开发商取消优惠甚至涨价,明后年楼盘放量……以京东、京南新城为主的“环首都”楼市正在迅速崛起。

综述

燕郊房价又开始涨了?上周末去燕郊看房的文女士觉得市场的风向在发生着变化,燕南园、天洋城和星河185等几个热门楼盘都缩减了优惠,甚至开始酝酿涨价。

同时,在另一个热点区域——香河,在发生着变化:某在售联排别墅项目的销售负责人说,新推出的房源目前已经售出9成,尽管有着限外的政策,一套房的价格接近200万元,但还是有七成以上的房子都卖给了北京人。

涿州楼市突破万元的传闻也不胫而走……

这一变化来得如此迅速,和一则近期被热炒的消息有直接的关系——受“环首都经济圈”概念的影响,以往被称为“环京津贫困带”的河北13县市,一夜之间华丽转身,有望升格为“经济特区”,楼市闻风而动。

新经济圈政策下楼市再热

根据规划草案,今后,环京区域将建设3座百万级人口新城,以吸引北京购房需求。还要用2年左右时间,通过高铁、轻轨、高速路网等交通设施实现河北13县与北京的同城化;随后,逐步在养老、医疗、社保等方面实现一体化。

报纸上大规模的宣传被楼盘销售员再次放大,在河北一些楼盘的售楼处,这一消息被装裱后在显著的位置展示。

记者调查显示,从市场层面来看,涿州、固安都相对平静,目前最热闹的是燕郊,但是后劲最足的恐怕要数香河、涞水了。目前,仅在香河这座人口不到30万的县城,就已聚集了绿地、万科、富力、珠江、首创、万通等大型地产商,坊间还流传着一个说法,冯仑 (微博)在2008年看好香河的发展后,只和王石 (微博)简单说了几句话,王石当即就拍板进入当地,可见大腕们对这个信息有多敏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