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10年中央土地政策一览 地王时代或将破灭(附表)

房天下  2010-12-20 07:41

[摘要] 2010年可谓是房地产的“政策年”,针对房价的迅猛上涨,国家的调控政策也是车轮战式的连番不断出台,不管是税收,土地,还是保障房等等,针对房地产的方方面面调控力度可谓空前。其中土地政策就有近16条。

2010年可谓是房地产的“政策年”,针对房价的迅猛上涨,国家的调控政策也是车轮战式的连番不断出台,不管是税收,土地,还是保障房等等,针对房地产的方方面面调控力度可谓空前。其中土地政策就有近16条。

时间颁布单位措施要点
2010.01.01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于2009年6月27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10年1月1日起施行。
2010.01.07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办公厅为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稳定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国务院同意,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各地要根据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把握好土地供应的总量、结构和时序。
各地要综合考虑土地价格、价款缴纳、合同约定开发时限及企业闲置地情况等因素,合理确定土地供应方式和内容,探索土地出让综合评标方法。对拖欠土地价款、违反合同约定的单位和个人,要限制其参与土地出让活动。从严控制商品住房项目单宗土地出让面积。 
2010.01.14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土资源部
国土资源部关于改进报国务院批准
城市建设用地申报与实施工作的通知
自2007年调整报国务院批准城市建设用地审批方式以来,各地按照新的规定要求报批用地,保障了城市建设用地,但也存在用地从申报到实施周期偏长,不少城市土地“批而未征”、“征而未供”等问题。为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用地报批效率,促进土地合理利用,现就改进报国务院批准城市建设用地申报与实施工作有关问题通知

》》》》延伸阅读

房地产市场岁末回暖 理性升温还是反弹序曲?

"限购令"年末岔路疑云:退出 还是继续执行?

国土部:保障房未达70% 高档商品住宅地禁出让

国土部:坚决抑制地价过快上涨趋势 地王须上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