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三家开发商涉嫌"囤地"被暂停在京拿地资格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22 10:30

[摘要] 3家开发商涉嫌“囤地”,被暂停在京拿地资格。12月21日,北京市国土局发布公告,北京首元房地产开发公司等3家企业涉嫌土地闲置及违约,在整改到位前,暂停在北京市土地市场参加土地竞买活动。

(来源:新京报)3家开发商涉嫌“囤地”,被暂停在京拿地资格。12月21日,北京市国土局发布公告,北京首元房地产开发公司等3家企业涉嫌土地闲置及违约,在整改到位前,暂停在北京市土地市场参加土地竞买活动。

未开工系开发商自身原因

本月19日,国土资源部要求打击囤地炒地闲置土地等行为。因企业原因造成土地闲置一年以上、违背出让合同约定条件开发利用土地等违法违规违约行为的,不得通过竞买资格审查。在查处整改到位前,企业及其控股股东不得参加土地竞买。

北京市国土局昨天公告称,北京首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环宇商住楼C座住宅楼项目用地、北京市永联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的石榴庄住宅小区西区、北京中石化井田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井田花园住宅小区C-2、C-4、C-6地块,因企业自身原因尚未开工建设。

三地块均已闲置5到7年

今年8月,媒体公布了“国土资源部《有关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闲置情况统计》名单”,“囤地黑名单”涉及北京闲置土地160宗,35宗是企业原因造成的土地闲置。

12月21日北京国土局公告的3块涉嫌闲置的土地及开发商,均在“囤地黑名单”中。“黑名单”显示,3个地块均闲置5到7年未开工。

市国土局表示,这3家开发商及其控股股东在上述项目用地查处整改到位前,暂停其在北京市土地市场参加土地竞买活动。

“天上地下”立体监管用地

据了解,去年10月1日至今年10月31日,北京发现各类违法违规用地396件。立案查处率达到60%以上。

》》》》延伸阅读

房地产新闻联播 今日楼市热点新闻(2010.12.22)

中信集团63亿夺北京CBD地块 将建500米高楼

国土部打击囤地炒地 容积率小于1住宅地块禁售

二三线城市楼市调控滞后 明年房价还要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