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明年起保障性住房购满5年可上市交易

第一财经日报  2010-12-31 14:18

[摘要]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8日公布了刚刚出台的《苏州市区保障性住房上市交易实施细则》,明确从明年4月起,购买保障性住房满5年,购房人可上市交易进行产权转让,且出让方应将超出原购买价格差价收益的50%上交政府。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8日公布了刚刚出台的《苏州市区保障性住房上市交易实施细则》,明确从明年4月起,购买保障性住房满5年,购房人可上市交易进行产权转让,且出让方应将超出原购买价格差价的50%上交政府。

据了解,可上市交易的保障性住房是指苏州市区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中等偏低收入以下住房困难家庭,按政府优惠政策在市区范围内购买的住房。保障性住房上市交易,包括住房的买卖、继承、赠与、抵押、抵债、变更性质等行为。

细则明确,保障性住房购房人对所购住房拥有有限产权。购买保障性住房未满5年,购房人确需转让的,由政府按原价回购,回购转让产生的税费由双方各自承担;购买保障性住房满5年,上市交易时政府可行使优先购买权进行回购。实行政府回购的,回购交易价格为原购买住房时的房价款和政府回购核准价格与原购买住房时价格50%的差价款,住房产权转让给政府;购买保障性住房满5年,购房人上市交易进行产权转让,出让方应将超出原购买价格差价的50%上交政府。差价纳入政府住房保障专项资金,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专项用于住房保障。

据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人员介绍,购买保障性住房未满5年,确需上市交易的,需全额退回政府补贴款;购买保障性住房满5年,上市交易时必须退回50%的政府补贴款。同时,申请保障性住房上市交易的家庭不得因保障性住房上市交易重新造成住房困难。

》》》》延伸阅读

26宗闲置土地数家房企榜上有名 沪占其五

楼市调控明年将继续加强 专家称重在执行到位

南京提高征地拆迁补偿标准 降低申购经适房门槛

年底买房新思路 二次置业改善居住环境看大户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