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房贷本月起"涨价" 100万月供增100—350元

华西都市报   2011-01-04 08:18

[摘要] 由于大部分银行的房贷利率调整都从1月1日开始,因此大部分房贷族的月供将从本月起开始增加。2010年,央行两次加息,使得5年以上贷款利率由5.94%上调为6.4%;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也由3.87%上调为4.30%。按照绝大部分个人与银行签订的按揭合同,房贷利率会在11年1月1日进行调整。

(来源:华西都市报)由于大部分银行的房贷利率调整都从1月1日开始,因此大部分房贷族的月供将从本月起开始增加。

2010年,央行两次加息,使得5年以上贷款利率由5.94%上调为6.4%;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也由3.87%上调为4.30%。按照绝大部分个人与银行签订的按揭合同,房贷利率会在11年1月1日进行调整。

如果以100万元、剩余供款期在15年左右、以等额本息方式还款的房贷为例,如果享受的是七折利率,则两次加息将使月供增加163.41元;如果是上浮10%的利率,则月供增加280.88元。业界指出,总体而言,每100万元剩余贷款月供增加100—350元左右。

因此,在1月份的还款日前,房贷族们不要忘了在房贷还款存折上多存入几百元,以免因扣款不足而产生还款记录。

利率的上调,也使得不少人考虑是否应提前还贷的问题。经过两次加息后,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为4.30%,5年以上商业贷款七折利率上调为4.48%,整体而言,仍低于目前的通胀水平(以11月5.1%的CPI水平为例),因此对于这部分人而言,持有贷款实际是为正的,因此不宜提前还贷。

相关阅读:房贷月供本月起增加 提前还贷的人不多

(来源:绍兴网)经过去年的两次加息,从本月起,办理住房按揭贷款的客户,每个月要支付的月供,也将比去年有所增加。需要提醒的是,你在扣款账户内准备月供款时,千万要根据加息前后的变化,多存一些钱,不然一旦不够加息后新的月供金额,有可能会因为不能按时还贷而影响信用问题。

》》》》延伸阅读

陈淮:2011年中国仍需大规模加速度建房子

借"摩尔"进军商业地产 宜家30亿豪赌华中

2010年30家房企销售额8691亿 销售均价涨24%

多地楼市"限购令"延续执行 作用大于房产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