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独家:外地房价太高 46%网友打算返乡置业

——《2011常州买房贵不贵 春节将至您是否考虑返乡置业?》调查报告

房天下   2011-01-18 15:11

[摘要] 2010楼市调控年,经过两轮大面积的调控,首付提高、房贷利率优惠取消、限购令、限外令……迫使许多本打算2010年买房的购房者暂时取消购房计划,异地工作者则打起了“回家置业”的主意。

2010楼市调控年,经过两轮大面积的调控,首付提高、房贷利率优惠取消、限购令、限外令……迫使许多本打算2010年买房的购房者暂时取消购房计划,异地工作者则打起了“回家置业”的主意。

春节将至 46%网友打算返乡置业

常州房天下《2011常州买房贵不贵 春节将至您是否考虑返乡置业?》调查显示,46%网友准备趁春节假期返乡置业,而54%网友则还是准备在工作所在的城市买房。

参与到本次调查中的网友中,有70%网友是常州本地人,其中40%在外地工作;另外还有30%网友非常州本地人,其中78.9%在常州工作。另外,据房天下统计,参与到调查中的网友,67%网友还没有工作所在城市买房,而这其中仅有9%网友有计划在异地买房。

房价太高成回家置业主因

在对回家置业原因的调查中,32.7%网友表示“外面房价太贵,难以承受”,而不得不回家置业,24.5%网友则是趁过年回家“为家人置业”,20.4%网友则是因为“回家发展”,工作调迁而选择回家买房,另外还有8.2%的网友表示回家置业是为了“做投资计划”。

一线城市的高房价逼退了不少本家在二三线城市,工作在一线城市的购房者,迫使他们转战本家,回家置业。一位网名叫做“许耳”的网友在房天下论坛上留言说,“在上海工作了5年了,上海房价一直很高,没能力在上海买房,加之现在楼市调控常态化,买房离自己的生活越来越远,今年打算回家买房了。”

工作成回家置业阻力

在调查中,还有54%网友并不打算回家置业,这个数据首先主要是因为参与到调查中的网友以常州本地人为主,除了这个客观原因,一个主要的主观原因就是工作,50%网友表示“工作在外落定,回家也没合适的工作”是回家置业的阻力。

除了这个的原因,还有网友分别说出了自己的阻力。网友“甲子卫”就在房天下论坛留言称,“自己工作在外地,公积金也交在外地,回家办理贷款比较麻烦”,这使得回家置业也成为一个难题。

2010年楼市调控虽然严厉,但2010年房价依然没降,回家置业渐渐成为购房者的一个绝佳选择,也成为了新年买房的大趋势。

标签: 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