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房保障体系还不完善 企业可探讨共有产权房

东方早报  2011-01-19 09:33

[摘要] 俞正声称上海吸引人才关键是住房 现有住房保障体系还不完善。

俞正声称上海吸引人才关键是住房现有住房保障体系还不完善

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参加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杨浦代表团审议时发言指出,现有的住房保障体系还不完善,沪上单位参与建设共有产权房等可以做方案讨论。

“上海吸引人才的关键是住房。”俞正声说,低收入群众关注的首先是物价,而社保可持续发展和住房是上海两大难题,房价从根本上看是一个货币现象,上海解决住房问题靠的是四位一体的保障体系。

“在钱上开口子可以研究。”俞正声建议说,对于大学、科研院所等建设单位租赁房是上海现阶段可以考虑的渠道。俞正声说,因为企业可拿出一部分土地,这样做的好处是不会扰乱市场,从上海的现实看,是一条解决居住而不是产权的现实途径。“我建议你们大胆地探讨。”俞正声说,未来共有产权的体系,产权比例可以是5:5,如果国家让一点,也可以是4:6,变现时,国家就要把国家那部分拿去。

“现有的住房保障体系可以论证一下,现在的方案不能说是一个解决好了的方案。”俞正声说,现在只限市里统一建经适房,而单位建的方面可以研究,可以做方案讨论。

》》》》延伸阅读

卖住宅已难赚钱 销售开始进军商铺掘金

大连不再建设"经适房"更多建设公共租赁房

市场预测今年楼市调控力度将加大 范围更广

韩正:上海超面积购房将按比例征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