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蔓延二三线 全国25城市限购政策一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27 11:12

[摘要] 楼市“限购令”快速扩容,已从一线城市、热点二线城市迅速扩容至普通二线、三线城市。据统计,目前全国已有25个市县步入“限购”行列,加上已传出明确信号准备实施的城市,预计近期将有近30个城市被“限购令”覆盖。

楼市“限购令”快速扩容,已从一线城市、热点二线城市迅速扩容至普通二线、三线城市。据统计,目前已有25个市县步入“限购”行列,加上已传出明确信号准备实施的城市,预计近期将有近30个城市被“限购令”覆盖。

25日,合肥房产“限购令”出炉,成为国内第25个实施房产限购的城市。之前已实施“限购令”的市县有:北京、上海、深圳、广州、三亚、海口、天津、杭州、苏州、温州、南京、福州、厦门、宁波、舟山、大连、兰州、太原、武汉、昆明、南昌、金华永康、郑州、济南。其中,今年年初,浙江金华的永康县成为个直接干预房地产市场的县级政府。其中在2011年开年后颁布“限购令”的7个城市分别为太原、济南、武汉、昆明、南昌、金华、郑州和合肥。

除了上述明确“限购”的市县之外,陕西以及南宁、青岛等地相关部门负责人近日也已表示,近期可能将加入“限购”城市的行列。

各城市限购令回顾

北京

4月30日,北京市政府发布《北京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文件的通知》,推出十一条具体措施以落实国务院的“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通知”的精神,其中有一条临时性措施——“自通知发布之日起,暂定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北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紧接着,北京市住建委又公布了落实这一“限购令”的实施细则。

北京市住建委规定,自5月1日起,购房人在网上签约前应填写《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包括购房人的姓名、身份证号以及配偶、未成年子女的姓名、身份证号以及所购住房地址等,均需要如实填写,购房人还要承诺遵守“同一家庭只能新购一套商品住房”的相关规定,并须承诺:填写的信息真实准确,如有虚假,愿意承担因此造成的法律责任。同时,开发商、房产中介或二手房网签服务窗口,将通过查验购房人的户口本、结婚证等证件原件对《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核实并复印存档,在网上签约时录入家庭成员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等信息,而《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原件将作为交易合同的附件及房屋登记的申请材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