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付琦:上海房价短期不受影响 重庆方案更严厉

腾讯财经   2011-01-28 08:01

[摘要] 1月27日晚间消息,国务院今日同意在部分城市进行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上海、重庆两个试点城市随即发布房地产细则。

1月27日晚间消息,国务院今日同意在部分城市进行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上海、重庆两个试点城市随即发布房地产细则。

腾讯财经连线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高级分析师付琦,针对上海房产税暂按应税住房市场交易价格的70%计算缴纳,适用税率暂定为0.6%的方案,他表示短期内不会对上海房价有明显影响。

他认为,首先,房产税的主要目的不是打压房价,而是为了房地产行业税收体制更加完善。更重要的是,0.6%税率对于炒房者来说不高,假如以炒房每年10%的来算,扣除掉房产税后,率仍然很好,目前很难找到更稳定的投资方式。

而对于重庆的征收方案,付琦认为比上海的方案更加严厉。首先,重庆对独栋住房存量增量都增收;此外,重庆的税率也比上海高,是超额累进税,的一档是0.5%,档1.2%,而上海也只有0.6%。

但他指出,重庆的征收面积比不上上海,重庆只对超出均价两倍的住房的房屋征收。而重庆目前的均价为5000左右,三倍才开始征即15000元,统计显示,目前重庆超过15000元的房屋不超过15%,因此85%的房子不会受到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