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开始征收房产税 征收对象为新购住房家庭

中广网  2011-01-28 10:06

[摘要] 上海28日起开征房产税。房产税征收对象是指上海市居民家庭在上海新购且属于该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和非上海市居民家庭在上海新购的住房。新购买住房是指28日起购买的住房,住房时间以购房合同网上备案的日期为准。

上海28日起开征房产税。房产税征收对象是指上海市居民家庭在上海新购且属于该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和非上海市居民家庭在上海新购的住房。新购买住房是指28日起购买的住房,住房时间以购房合同网上备案的日期为准。

合并计算的家庭全部建筑面积人均不超过60平方米的,其新购的住房暂免征收房产税;人均超过60平方米的,对属新购住房超出部分的面积,按规定计算征收房产税。房产税暂按应税住房市场交易价格的70%计算缴纳。适用税率暂定为0.4%--0.6%。以某三口之家已有一套150平方米住房为例:如现新购一套单价2万元、110平方米住房,合并计算全部面积为260平方米,人均86.67,已超人均60平方米。因此,超出部分面积(260平方米-180平方米=80平方米)须按规定缴纳房产税。每年缴纳额=2万元*80*70%*0.6%=6720元。

上海房产税税款自纳税人取得应税住房产权的次月起计算,按年计征,不足一年的按月计算应纳房产税税额。

此外,上海居民家庭中的子女成年后,因婚姻等需要而首次新购住房、且该住房属于成年子女家庭住房的,暂免征收房产税。

》》》》延伸阅读

上海重庆召开发布会从28日起开始征收房产税

重庆房产税主要征收高档住宅 税率为1.2%

房产税落地短期房价存变数 恐怕难长期"杀伤"

上海版房产税方案差别化将减缓对刚需受冲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