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地产富豪财富座次升降大解密 地产界超级富豪pk(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16 07:22

[摘要] 3月10日,备受关注的2011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揭晓,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以740亿美元蝉联全球首富,而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以94亿美元夺得中国首富。在地产界,龙湖地产创始人吴亚军以55亿美元,蝉联大陆女首富。

3月10日,备受关注的2011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揭晓,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以740亿美元蝉联全球首富,而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以94亿美元夺得中国首富。在地产界,龙湖地产创始人吴亚军以55亿美元,蝉联大陆女首富。

地产中国网了解到,今年,中国内地富豪的上榜人数为115人,加上34位中国香港富豪和25位中国台湾富豪,上榜的中国富豪总数达到174名,而去年这一数字是107人。福布斯认为,中国富豪大部分财富是其上市公司所赚。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股价上升,亿万富豪的财富亦水高船涨;而股价上涨的背后动因则是公司核心竞争力增长的体现。

在地产行业亦如此。今年,吴亚军在公司股价坚挺攀升的情境下,以55亿美元的身价首超许家印,成为地产界首富。

2009年11月,龙湖地产成功登陆港交所后,吴亚军财富则达到了281.25亿元,超越了碧桂园“少主”杨惠妍的财富。

而恒大地产上市后,其总股本为150亿股,许家印则持有68.01%,按当时开盘价4港元计算,老许的身价则为408亿元,成为当时地产首富。

时隔一年,龙湖地产的股价一路攀升,2010年均价达到了10.96港元,以此计算,吴亚军的财富则超过了428亿港元(约为55亿美元)。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龙湖地产的股价一路攀升的动力则是其产品竞争力和品牌竞争力的体现。

恒大地产去年股价表现逊于龙湖地产,均价低于其上市首日开盘价,为3.29港元,以此计算,老许的身价为335亿港元,将地产首富的位置让给了吴亚军。若老许旗下的恒大地产股票一路蹿升,上至4.3港元以上,则其财富将超过吴亚军,再度成为地产首富。

除了吴亚军和许家印,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则以46亿美元的身价位居地产富豪榜第三,但目前万达尚未上市,无法以股价计算其财富;若上市完成后,凭借中国的商业地产公司将赢得投资者青睐,以及万达成熟的商业模式,其股价定会节节攀升,到那时,老王或许笑傲地产江湖,将成为地产界首富。

此外,杨惠妍和SOHO中国的张欣的财富,随着股价的上升,其财富亦在一路攀升,二者分别以41亿美元和29亿美元,位居地产富豪榜的第四和第五位,但她们的股价表现却逊于龙湖地产。

杨惠妍目前持有碧桂园96.72亿股,占已发行总股本59.21%,若其股价从当前的3.01港元上涨至7.5港元以上,则可以从吴亚军手中夺回首富的位置。而张欣目前持有SOHO中国总股本(50亿股)的60%,若其股价从5.84港元飙升至14.2港元以上,亦可以坐拥地产首付的宝座。

实际上,上述亿万富豪中,其中大部分财富来自上市公司股份,因此股价上升,则其财富上升,反之亦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