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近3成在售楼盘降价 涨价项目因住房品质提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12 10:53

[摘要]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成交数据显示,3月份,北京新建商品房市场成交量回落,投资投机性需求被有效挤出市场;均价19个月以来首次同比下降,热点区域价格稳中有降;近三成项目积极顺应市场形势调低售价,六成以上在售项目价格平稳,涨价项目主要是住房品质提升。预计未来市场总体保持平稳……

专家详解3月北京楼市量价变化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成交数据显示,3月份,北京新建商品房市场成交量回落,投资投机性需求被有效挤出市场;均价19个月以来首次同比下降,热点区域价格稳中有降;近三成项目积极顺应市场形势调低售价,六成以上在售项目价格平稳,涨价项目主要是住房品质提升。预计未来市场总体保持平稳,降价项目数量有望进一步增多。

针对上述统计数据,市房协副秘书长陈志表示,成交量减少,第二套购房占比由新政前的15.6%降至10.9%,非本市户籍居民购房占比由40%多降至7.6%等,都反映投资投机性需求被有效挤出市场。这是19个月来首次出现房价同比下降、热点区域价格稳中有降的主要因素。

299个在售楼盘中81个降价

而针对“近三成项目积极顺应市场形势调低售价,六成以上在售项目价格平稳,涨价项目主要是住房品质提升”这一说法,陈志用统计数据进行了详解:

3月份,全市有销售的商品住房项目299个,包括296个在售“老项目”和3个纯新盘项目。296个“老项目”中,81个项目价格下降,占27.4%,比重环比2月提高11.4个百分点;178个项目价格保持平稳,占60.1%,比重环比提高10.1个百分点;37个项目价格上涨,占12.5%,比重环比下降21.5个百分点。

3个纯新盘项目中,2个项目开盘价与其周边在售项目价格基本持平;徜徉嘉园开盘价较周边在售项目价格低约10%。

涨价项目主要是住房品质提升

陈志表示,调查显示,目前北京楼市上涨价项目主要两种。

一种是住房品质较前期有明显提升,如有的项目,本月销售的楼栋是9层复式结构,而前期销售的是18层的平层结构。第二种是能较好满足刚性自住需求和改善性需求的住房产品,如房山区一些项目,户型面积主要集中在90-140平方米、套总价在150万元右,定价上与周边在售项目相比也有一定的优势,较好地满足了需求对象的居住需要,也与其支付能力相匹配,市场需求较大,3月份价格有小幅上涨。

陈志特别强调,还有一种情况不能看作是涨价,即部分采取低价入市策略的楼盘,销售一段时间后将开盘价格进行适当上调,但仍较周边在售项目价格偏低,不应当看作是涨价。

未来降价项目有望进一步增加

北京市房屋中介协会副会长李文杰认为,未来北京降价项目有望进一步增加,特别是上市公司持有项目以及一些性价比不高的项目。

李文杰认为,从3月份降价项目看,主要有两类,类是上市公司持有的项目。新政以后住房市场销售量大幅下降,上市企业需要稳定的现金流来维持企业的运营和保持股价的稳定,一些企业以价换量,调低了在售项目的销售价格,如远洋一方下调10.3%换来销售,3月份累计签约246套,签约率82%。“这将会产生很好的示范效应,从下一步的情况看,可能会出现上市企业带头调低项目销售价格,以快速回笼资金,并带动其他项目价格的调整。”

第二类是性价比相对不高的项目。随着国家和本市房地产调控政策力度的不断加大,特别是北京提出“稳中有降”的房价控制目标,有效地稳定了社会预期,购房者不再恐慌房价非理性上涨,对于一些性价比相对不高的项目,需求量减少,开发企业顺应市场形势调整价格。

此外,李文杰强调,3月下旬北京出台土地增值税调整相关规定,明确对预计增值率过高的项目预征率将由原来的2%提高至3%-5%。在此形势下,新开盘项目定价将更趋于理性。“总的来看,未来价格保持平稳或者下调的项目有望进一步增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