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多数城市房价持续涨 投资增速将会下行

中投证券  2011-04-21 11:30

[摘要] 投资:在保障房和商业地产加大开发、10年销售持续增长回笼大量资金使得11 年初购地高增长等因素影响下,1-3 月房地产投资仍高位运行,较1-2 月下降1.1 个点。1-3 月房地产、住宅、商业营用房投资增速为34.1%、37.4%、40%,较1-2 月降低1.1、提高2.4 和3.5 个百分点。

投资:在保障房和商业地产加大开发、10年销售持续增长回笼大量资金使得11 年初购地高增长等因素影响下,1-3 月房地产投资仍高位运行,较1-2 月下降1.1 个点。1-3 月房地产、住宅、商业营用房投资增速为34.1%、37.4%、40%,较1-2 月降低1.1、提高2.4 和3.5 个百分点。3 月房地产、住宅、商业营业用房投资增速为33.2%、39.7%、43.6%,环比下降2、提高4.8 和6.9 个百分点。

建设:在调控和信贷紧缩下行业资金来源紧张,新开工面积增速持续放缓。1-3 月商品房施工、新开工、竣工面积增速为35.2%、23.4%、15.4%,较1-2 月分别下降3.8、4.5 和上升1.5 个百分点。3 月商品房施工、新开工、竣工面积增速为10.5%、19.5%和17.2%,环比分别下降28.5、8.4 和上升3.3 个百分点。

销售:3 月,限购下一二线城市销售面积普降,因保值需要提升调控影响小的三四线城市销售畅旺,使得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16%。1-3 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增速为14.9%和27.3%,较1-2 月上升1.1 和下降0.1 个点;住宅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增速为14.3%和25.9%,较1-2 月上升1.1 和下降0.3 个点。3 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增速15.8%和27.2%,环比上升2 和下降0.2 个点;住宅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增速为15.3%和25.6%,环比上升2.1 和下降0.6 个点。三四线城市成交占比上升,3 月商品房、住宅均价环比跌19.7%和21%,同比涨10%和9%。

土地(数据滞后1 个月):10 年开发商回笼资金较好致11 年1-2 月土地购置面积高增长,土地购置面积增速57.1%,10 年上升28.7 个点,10 年12 月上升55 个点。

资金:受调控和信贷紧缩影响,3 月国内贷款初现负增长,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增速维持低位,自筹资金占比上升至40%以上。1-3 月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增速18.6%,较1-2 月上升2.3 个点,同比下降43 个点。其中国内贷款增速为4.4%、较1-2 月下降3.2 个点。3 月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增速22.7%,环比上升6.4 个点,同比下降21 个点。其中国内贷款、利用外资、定金及预付款增速-2.3%、26.2%、28.2%,较1-2 月下降10、35.3、0.7 个点;自筹资金、其他资金增速为36.4%、22.7%,环比提高15、6.1 个点。

70 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3 月新建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升城市仍占多数,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城市在增加,过半数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缩小;绝大多数城市新建、二手住宅同比价格上升,涨幅回落城市明显增加。新建商品住宅:3 月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20 个,比2 月增加6 个;涨幅环比缩小的41 个;3 月价格同比下降的仅2 个;同比涨幅回落的47 个,比2 月增加16 个。二手住宅:3月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26 个,比2 月增加6 个,其中16 个为直辖市、省会或计划单列市;涨幅环比缩小的33 个;3 月价格同比下降和持平的7 个;涨幅同比回落的49 个,比2 月增加25 个。从分类指数来看,3 月新建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城市个数的是套均面积144 平米以上住宅,占总数的近半。

受调控和信贷紧缩影响,新开工增速持续放缓,投资增速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新国八条”出台近三个月,多数城市房价仍续涨,特别是三四线城市呈量价齐升。我们认为4 月下旬调控加码的概率在加大,限购的范围和力度可能加大。调控及个贷规模收紧将使销售增速放缓加大土地购置、新开工和投资增速下行的压力。在房价上涨趋势得到遏制下,投资增速明显的下行有利于调控政策的放松,为板块走好奠定基础。但短期内需关注调控政策加码的可能带来的行业风险。

》》》延伸阅读

新房过半可售房源目前空置 二手房价高房大积压

张雨绮王全安“闪婚”微博解读张雨绮幸福密码

上海车展4月21日盛大开幕 天价豪车已宣布售罄

呼和浩特出"限购令"只管套数 不管新旧大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