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解读:谁在背后推动海外购房潮 风险亦或机会?

天天楼市——房天下   2011-06-24 04:30

[摘要] 海外购房已经成为中国人的投资趋势。随着国内宏观调控政策以及限贷令、限购令的推出,使得原先的房产投资客把投资方向转向海外市常人民币升值、以房养学等因素更是催热海外购房活动。虽然现在是海外置业好时机,但也不能忽视风险。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房地产市场变动带来房屋价格涨跌,但总体来说,机会大于风险。

现象:海外置业成为潮流

海外买房

近年来,中国人海外置业趋势越来越明显,这种现象在去年以及今年表现尤为突出。

据高力国际透露,去年该行向亚洲买家出售了790套海外物业,中国买家约占4%至5%的份额,而过去6个月中国买家份额激增至10%左右。该行分析,由于国内房地产调控日渐严厉,促使部分买家转向海外购房。

在英国,仅在最近两个月内,中国人在伦敦买房的投资就高达1.2亿英镑(12.7亿元人民币)。在伦敦的金融区,金丝雀码头,三分之一的新售房屋被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的买家买走。2010年伦敦一成新房被中国人买走。

在加拿大,华人聚集地的温哥华,今年一季度,华人购买新房的比例占到了当地市场的29%。

在韩国,今年1至3月,中国人在韩国购买的房产面积达到16.56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多出一倍;总价值为749亿韩元(约合4.4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的156亿韩元增加了近4倍。

在香港,据中原地产研究分类,总价在1200万港元以上的住宅可归入豪宅。2007年上半年,内地客在香港购买豪宅的整体金额占比不过9.7%,到了2010年下半年,这个比例变成28.8%。

海外置业的热潮,推动者为谁?

房天下控股有限公司创建人莫天全说:“中国的购买限制推动投资者走向海外,寻找投资机会以抵消通货膨胀的影响。一些人会买房是考虑到要为子女找到更好的受教育机会,而另一些人则在寻找移民机会。”

推动者一:移民潮

随着富裕阶层的增加,一些富豪为了寻觅更多的发展机会、追求更优质的生活质量,以为子女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纷纷将目光盯在了海外,由此带来了新一波的移民潮。移民的增加带来海外置业的兴起,而且这一趋势越来越明显。例如在新加坡,今年一季度新加坡楼市33%的房产被企业和海外买家买走。特别是一季度中国买家在新加坡购买的私有房产占新加坡所有海外消费者购房总量的24%,首次成为新加坡房地产行业的海外买家。

》》》》延伸阅读

购房者目光转向海外楼盘 助长当地楼盘房价

中国人海外置业潮引起争议 绝大多数不为炒楼

房天下调查:海外买房置业热 你准备好了吗?

中国人做世界的房东 海外购房成为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