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宜家家居甲醛超标 你家达到“宜居”标准了吗

中吴网  2011-06-27 11:52

[摘要] 宜家家居甲醛超标,你家达到“宜居”标准了吗?

 

宜家家居甲醛超标,你家达到“宜居”标准了吗?

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宜人的居住空间,可是,在家装污染、户型不合理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下,你知道自己家的宜居指数到底是多少吗?

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宜人的居住空间,可是,在家装污染、户型不合理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下,你知道自己家的宜居指数到底是多少吗?

安全保障度

(生活安全和健康的保障程度)

1.住宅中柱子或柜体的尖角是否做了安全化处理,例如,将鱼缸或高大而浓密的常绿植物摆放在尖角位以遮挡,或设置一个弧形的多层木制花台,放几盆新鲜的植物、小品,并安装射灯照明而让其成为家中的一个景观。

2.你家的儿童房或老人房是否做过特别的设计,比如,不宜使用过于光滑的[size=1em]地板以防老人或儿童摔倒。

3.在厨房设计细节中,是否考虑到把利刃、烹调器具、玻璃、瓷器器皿全部收藏进橱柜空间。

行为空间功能便利度

(空间和功能设计的方便度和舒适性)

1.家居设计的时候是否考虑到主人、客人进出方便,例如,在主卫与主卧的过渡空间设置长明灯及小保鲜柜,便于起夜取水。

2.家居中卫浴相连的空间是否做过防潮工作,例如,在卧室与卫浴间的连接区域可以设计化妆间、水吧、衣帽间作为过渡空间。

环保层次完整度(实现对家人感官、身心健康的完全保护)

1.是否做了室内防污染处理,例如,厨房保证整洁卫生、光线充足、通风良好、避免存在卫生死角而导致细菌滋生,可选择薄荷等杀菌植物放在厨房。

2.是否经过特殊的工艺处理增强居住舒适度,例如,对卫生间下水管道进行降噪处理,从而有效解决居室噪音问题。

情感关怀度

(精神层面需求的满足程度)

1.你的家是否考虑到居家的隐秘性,例如,在住宅的主入口处设类似影壁、屏风的玄关,使得门外的视线不能直视屋内,从而避免隐秘外露。

2.你家卧室的设计是否做到了舒适宁静、和平、利于休息,并特别突出了其安静性与隐秘性。例如,卧室门不宜正对床,床头也不宜靠门或背门。

个性私化度(满足你在空间、视觉、功能方面的独特需求)

1.你的家是否可以从客厅的格局看出你独特的涵养和气质,例如,通过工艺品、字画、坐垫、布艺、小饰品等来表现你的个性。

2.设置客厅主体沙发时是否考虑到了个性化需求,例如,对于热衷社交的家庭要选择大方、直率型布局,对于家中有年迈、体弱、多病者要选择方便舒适型的安乐椅或长沙发,可躺可坐,使用方便。

视觉享受度(空间、结构、色彩、造型、材质、光影等视觉符号)

1.家里成员是否有适合自己需要的空间设置,例如,宜居提倡每个孩子应该拥有一张书桌,主人应该拥有一间书房,书桌前要视野宽阔才能保证主人以平和的心态进行学习和工作。

2.你家里的不同照明点的光源是否考虑到实际使用中的舒适度,例如,对于缺乏阳光照射的客厅,在天花板的四边暗藏日光灯用以补光,晚间则用金碧辉煌的水晶灯来寻求舒适的光线变化。

锐生活实现度

(满足新锐时尚生活方式的设计理念)

1.你家是否根据个人需要定做了橱柜、整体化厨房、智能化厨房,例如让厨房还兼具夫妇聊天、家人进餐、孩子玩耍等功能。

2.你家是否体现了卫浴间高档化的现代生活趋势,例如,设计安装有双台盆的卫浴设施方便夫妻二人同时使用。

人体工程学应用度

(以人为主体的具有科学依据的协调应用)

1.是否考虑了物理环境、生理环境以及心理环境与你家人的适应性,例如,家里有老人或孩子的话,卫浴间的各种设备应相对较低,避免给他们造成不便。

2.家用照明控制是否符合家人使用习惯、方便、舒适,例如,卧室穿衣镜和卫生间内化妆镜的照明灯具安装在视野立体角60度以外,书房照明应防止眩光和光幕反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