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北京日报  2011-07-01 12:58

[摘要] 6月30日下午,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出席仪式。副市长陈刚在致辞中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成立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是市委、市政府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运营管理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投资中心的成立,将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的放大效应

6月30日下午,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出席仪式。

副市长陈刚在致辞中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成立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是市委、市政府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运营管理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投资中心的成立,将限度发挥财政资金的放大效应,有效解决保障性住房融资难题,推动住房保障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郭金龙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共同为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揭牌。

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是市国资委下属一级全民所有制企业,注册资本金为100亿元,全部由市财政以货币形式一次性完成注资。投资中心定位为北京市政府实现保障性住房发展目标的建设、收购、运营平台,具体负责市级统筹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的融资、建设收购和运营管理,收购其他社会单位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受市政府委托建设并出售定向安置房。投资中心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为社会资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提供承接平台,用足、用活相关优惠政策,通过财政拨款、公积金贷款、银行贷款、债券等金融工具,为市级统筹建设收购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市政府委托建设的定向安置房项目筹集建设资金。投资中心对区县政府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给予支持,同时负责公共租赁住房的租赁管理和物业服务,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社区服务,让群众住得放心、安心。

据介绍,市委、市政府在过去五年里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建立健全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加大建设投入力度,住房保障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累计解决40多万户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廉租住房家庭全部实现应保尽保。今后五年,市委、市政府确定要建设收购各类政策性住房100万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30万套,推动住房保障方式从“以售为主”向“以租为主”转变,努力实现广大市民住有所居。

市政协副主席黎晓宏主持揭牌仪式。

【延伸阅读】

保障房建设提速:房地产修复行情渐行渐近

允许地方融资发企业债 发改委为保障房开后门

发改委放行地方投融资平台发债优先建保障房

江苏保障房开工率领先 前5月安居工程信息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