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资青睐商业地产加速布局抢滩新城商业地产

京华时报  2011-07-22 06:45

[摘要] 北京楼市的升值潜力正吸引越来越多外资地产商参与其中。与国内地产大鳄一样,在产品类型上,除了住宅市场,外资地产商正呈现围堵商业地产之势;在区域上,由于城市中心资源的饱和,新城区也正成为外资竞逐的对象。

北京楼市的潜力正吸引越来越多外资地产商参与其中。与国内地产大鳄一样,在产品类型上,除了住宅市场,外资地产商正呈现围堵商业地产之势;在区域上,由于城市中心资源的饱和,新城区也正成为外资竞逐的对象。

作为印尼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力宝集团位于亦庄核心区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力宝广场,使得北京正在崛起的亦庄新城区首次出现外资开发商的身影。

外资看好亦庄新城

力宝广场位于亦庄经济开发区商业金融街——荣华中路核心商务地段,3步行可达亦庄轻轨万源街站,为亦庄核心区内的主干道,即亦庄门户位置。

力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中国北方的个大型房地产开发项目定位在北京亦庄新城,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城市中心区域,集团事前已经做好充分的市场调研和认证。亦庄是北京乃至全中国最成熟的经济技术开发区,相比顺义与通州,是目前离CBD区域最近的新城区。

随着超过80家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国内众多实力企业入驻,以及大量酒店、医院、学校和地铁等城市配套的投入使用,亦庄汇聚了大量常住人口。然而,在这样一个商务活动高度密集、生活消费需求日趋旺盛的区域,高档商业和商务配套设施却捉襟见肘。力宝广场在亦庄核心区的出现,无疑弥补了区域内大型城市综合体的空白。

“正如国贸的崛起迅速将北京东三环地区打造成为国际商务中心一样,位于亦庄核心区门户位置的力宝广场,作为目前亦庄的集商务、购物、居住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项目,也有带动亦庄成为雄踞南城国际商圈的巨大潜质”。力宝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青睐商业地产

中国在金融危机之后快速恢复经济增长,让国外资金看到了中国的实力;“大消费”概念的蔓延,也让外资地产商看到了商业地产的巨大市场潜力。

从业态组合来看,力宝广场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北区配套有8万平方米的SHOPING MALL,包括大型百货、超市、高端影城、特色餐饮、健身会所,另有4万平方米专为世界500强和国内知名企业量身定做的5A级写字楼。

此外,南区诗礼庭公寓为封闭式管理的独享私密居住社区,园区内打造了一座1万多平方米景观园林,绿化率达到40%以上,再加上40至55米的超大楼间距,在兼顾生活便利性的同时保证了居住的舒适度。即将于7月率先开盘的南区诗礼庭部分精装小户型,全部采用国际环保品牌建材,市政供热地板采暖。50-110平方米的室内空间,创造性采用了无户内隔墙的设计,每户均配有外飘窗,使空间布局的灵动性和实用性大大提升。

根据国际房地产顾问公司的调研报告,外资对中国商业地产的青睐正日趋明显。世邦魏理仕报告显示,2010年,我国境内主要城市房地产大宗收购交易成交总额中外资达440亿元,较2009年大幅上涨94%。其中,从外资投资的物业类型来看,综合、商办类物业更受到境外机构投资者的青睐,成交金额占比达92%。

外资加速布局

国内房地产业

作为北京市重点打造的新城,亦庄、顺义和通州经过前几年的大力开发,无论在交通、居住还是生活配套方面都有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巨大变化。因此,这些新城区不仅吸引了大量买房人来此投资置业,也吸引大量中外开发商的目光。

中原地产华北董事总经理李文杰认为,随着北京核心区域地块的日渐稀缺,不仅内资房企开始大量走进新城,必然也会带动外资房企的进入。相信不久的将来,在新城开发中会有越来越多外资房企的身影。

外商投资国内房地产业增速迅猛。据商务部日前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外商投资中国房地产金额达266亿元,同比增长57.3%。5月完成备案的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达52家,过去三个月共有170家外资房企在商务部完成审批备案。此外,国家统计局数据也显示,2011年1-4月,国内房地产企业利用外资222亿元,大幅增长达62.3%,仅4月利用外资金额就达78亿元,同比大增107.34%。

【延伸阅读】

叶檀:与其让外资做空 不如自己主动做空

外资行:首套房首付50%二套房贷利率涨40%~50%

外资大行唱空中国经济做多 低位狂扫中资H股

我市外资银行今年开业 中小企业是其重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