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某集团香河最贵楼盘涉嫌违规圈地已被叫停

观点地产网  2011-07-26 08:45

[摘要] 据媒体7月25日消息,某集团位于河北香河县新华大街的项目尚因违规占地而处在停工状态,而其华北民用进口商品贸易区项目中,住宅占地面积超过整体规划面积的90%,再次涉嫌用工业项目为住宅项目圈地,目前也已被叫停。

据媒体7月25日消息,某集团位于河北香河县新华大街的项目尚因违规占地而处在停工状态,而其华北民用进口商品贸易区项目中,住宅占地面积超过整体规划面积的90%,再次涉嫌用工业项目为住宅项目圈地,目前也已被叫停。

该项目2008年底首期开盘,成为当时香河史上最贵楼盘。接着2009年11月17日,某集团在香河再投资300亿元开发华北民用进口商品贸易区项目,建设地在香河钱旺村的回迁安置房,这是某集团华北民用进口商品贸易区项目的一部分。

据悉,某集团香河公司在今年5月19日上报的“华北民用进口商品贸易区项目”规划文件,首批40万平米回迁房当时已经开工建设。文件显示,某集团在香河首批获得了钱旺村等9个村的土地,净建设用地3681亩,可用于商品房开发建设,一般农田2650亩,购买建设用地指标后转为建设用地。

某集团原本预计近期(2011-2013年)完成在建食品城工程、在建安置房工程、大市政及市政场地的开发建设。根据开发情况,再决定是否对剩余7村进行开发。

2009年11月17日,华北民用进口商品贸易区一期工程——食品城开始动工。该集团资料显示,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00万平方米,包括产业区和新城居住区两部分。在项目开发建设中,某集团将集成乃至全球相关产业资源,着重以生产加工、仓储物流、企业总部、商贸、科技研发五大功能产业为主导,并在先期开发的启动区中以食品商贸城为载体,推动整个区域发展成为综合型与特色型相结合的自由贸易区。首期项目国际食品商贸城将建设食品交易、物流、信息、商务、金融和科研中心。

但华北民用进口商品贸易区的规划面积中,项目核心食品贸易城的用地面积约为23.5万平米,普通住宅面积约为201.2万平米,回迁房为45.5万平米,别墅面积为52万平米。住宅用地面积超过整个规划用地面积的90%。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某集团如果以食品贸易城为主项报批,比较容易获得省一级政府的支持,但工业项目投资大,时间长,而商品住宅利润较高。这样规划才能使利润化。

目前,某集团上述两项位于香河的项目因遇上了国土部门对违规占用农田的整治风波,导致项目中断,而香河项目是其布局环渤海区域的重要一步。

【延伸阅读】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把房价控制在合理水平

广州商用地再出新"地王"大牌房企慎之又慎

大量库存积压 房价坚挺楼市何时走出怪圈

未限购城市房价无一下跌 限购或陷入两难局面

标签:香河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