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太原市前半年商品住房销量同比下降一成

太原晚报   2011-07-31 10:19

[摘要] 在"限购"、"限价"、"限贷"以及新"国八条"和银行不断加息等一系列调控重拳的影响下,今年上半年,太原市商品房价格走势平稳,涨幅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昨日,记者从市房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1月至6月太原市商品住房交易价格为每平方米5679.53元,同比上涨了2.37%,但涨幅较去年同期下降

房价平均为每平方米5679.53元

在"限购"、"限价"、"限贷"以及新"国八条"和银行不断加息等一系列调控重拳的影响下,今年上半年,太原市商品房价格走势平稳,涨幅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昨日,记者从市房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1月至6月太原市商品住房交易价格为每平方米5679.53元,同比上涨了2.37%,但涨幅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2%,整个房产市场相对疲软。

商品住房低迷销量下降9.83%

今年上半年,太原市商品住房销售继续走低,1月份至6月份商品住房实际销售111.73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9.83%。

市房管局新闻发言人称,除销量下降外,新建商品住房的供应结构也日趋合理。今年1月份至6月份,新建商品住房供应结构面积累计登记销售中,144平方米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占到了整个商品住房结构的73.13%,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144平方米以上的非普通商品住房所占比重仅占26.87%,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太原市的普通商品住房供应所占比例已由2007年的49.07%上升到了73.13%。

另外,今年上半年,二手房成交出现明显下降。全市成交量为3305套,较上年同比下降了10.36%,其中二手住房成交3299套,同比也下降了8.11%。

可售面积持续加大 存量上升29.86%

截至今年6月30日,太原市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441.9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4.99%;比去年年底上升了16.71%;其中商品住房累计可售面积206.17万平方米,同比上涨了29.86%,比去年年底上升了7.68%。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商品房存量面积持续上升,跟外地人购房受限有一定的关系。"限购令"出台以来,外地人购房受到明显限制,购房比例下降。据统计,今年1至6月,在商品住房的购买对象中,外地人购房23.41万平方米,占商品住房总销售量的20.91%,较2010年底下降12%。

商业地产走俏均价达11521.57元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称,在本轮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中,由于商业用房不受"限购令"的影响,投资者开始将目光转向了商业用房市场,商业地产逐渐呈供销两旺的态势。据统计,今年1月至6月,太原市商业用房供应面积为39.66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上升了44.22%。商业用房的销售量为22.24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上升了82.44%,成交均价达11521.57元,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1.64%

[延伸阅读]

关注:常州上周商品房成交分析 新北成交量

7家银行5年内授信1400亿元 拟建限价商品房

7月27日常州成交分析 商品房成交量价齐升

报告显示: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库存790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