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二手房交易寒气逼人 成交面积陡跌一半多

金羊网-新快报  2011-08-12 11:01

[摘要] 深圳上周新房量价齐跌,二手房近一月交易低迷。深圳规划国土委的公开数据显示,二手房成交量骤降,每周成交量仅200多套;而此前,深圳二手房每周成交量通常在千套以上。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调控的持续,中介行业会加快洗牌速度,近期中小型地产代理公司陆续关门,市场悲观气氛浓烈,情形堪比2008年金融危机。

成交量陡降近半 价格下跌成定势

深圳上周新房量价齐跌,二手房近一月交易低迷。深圳规划国土委的公开数据显示,二手房成交量骤降,每周成交量仅200多套;而此前,深圳二手房每周成交量通常在千套以上。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调控的持续,中介行业会加快洗牌速度,近期中小型地产代理公司陆续关门,市场悲观气氛浓烈,情形堪比2008年金融危机。

成交面积陡跌一半多

深圳中原地产总经理李耀智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7月份二手房成交量环比跌了45%,包括一些比较活跃的区域,如福田、南山等,都曾经出现过日零成交,可以说是二手房交易市场遭遇“冰封”。而在年初,他曾预测:“全年涨幅15%左右,其中新房中位线抬升到(每平方米)23000元左右,二手房抬升到(每平方米)21000元左右。”不料,时过半年,深圳的房价不仅未上升,反而下降达15%!

“福田和南山向来是中原地铺二手房成交活跃区,但上个月这两个区域地铺出现日零成交现象,这是2009年至今都不曾发生的现象。”李耀智介绍说。统计数据显示,“7·11”二手房交易税费有关规定出台后,交易成本大增,市场成交量出现低位态势。7月份,全市二手房成交面积环比下跌59%,成交套数环比下跌45%。同时,二手房交易成本和持有成本持续增加,投资功能降低,终将回到其不动产的本质,二手房价格年底下跌已成必然趋势。

中央对深圳周边的二三线城市,如东莞和惠州提起限购措施,这对深圳楼市有何影响?李耀智表示,这并不能导致深圳投资客的炒房资金回流深圳,因为深圳楼市的发展并不明朗。他指出,从去年开始,炒房资金已经陆续离开楼市,而近期这些资金流入的热点是银行理财产品、信托产品,包括一些民间融资,特别是现在社会上资金紧张,一些民间的借贷利率在不断上升。

中介公司瞄上周边城市

记者近日走访多家中介公司发现,当前二手房实际成交缩水近90%,不少中介公司业绩惨淡。为了保证业绩,不少中介公司的业务重心开始发生转移。

受新征税政策的影响,许多置业者选择观望。龙岗、龙华、宝安等区的限价楼盘却销售情况良好,今年下半年深圳将有50多个新项目入市,房源比较充裕,开发商也推出了打折促销活动,“不少原打算购买二手房的置业者转向一手房市场,中介公司的业务重心也转向了代理新房”,中原地产置业顾问表示。另悉,一些中介公司早在这一轮宏观调控开始时就转移业务重心了,比如代理东莞、惠州的商铺,实现一手房代理与二手房代理联动等。

【延伸阅读】

新房首次回升正常周均水平 二手房成交回落9.33%

成都二手房"立秋"降价成交是不是市场风向标?

成都二手房"立秋"降价成交是市场风向标?

常州二手房:一切为了爱人 低至25万成熟周边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