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强卫海南调研生态畜牧业发展保障性住房等情况

青海新闻网  2011-08-15 09:23

[摘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深入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贵南县调研生态畜牧业发展、医疗卫生改革、保障性住房和小城镇建设等情况,看望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他强调,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加快生态畜牧业建设,着力推动民生各项事业发展。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小青,省委办公厅、省科技厅、省扶贫开发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深入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贵南县调研生态畜牧业发展、医疗卫生改革、保障性住房和小城镇建设等情况,看望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他强调,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加快生态畜牧业建设,着力推动民生各项事业发展。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小青,省委办公厅、省科技厅、省扶贫开发局、省农牧厅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作为的生态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海南州调整思路,科学规划布局,加大建设力度,生态畜牧业稳步推进。顶着初秋的烈日,强卫一行不顾长途劳累,先后视察了同德县完科村三江源人工种草、建设养畜项目,贵南县森多乡加尚村饲草料种植基地和塔秀乡贡哇村生态畜牧业示范村建设。按照三江源生态保护的要求,完科村将人工种草、建设养畜作为保护生态、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农牧民收入的重要手段全力推进,同时成立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设立养殖、饲草料加工、牛奶收购运输、酸奶加工等生产小组,逐步实现集约化、规模化生产和多种经营。目前,总投资近500万的牦牛酸奶加工厂基本建成。强卫详细了解合作社组织、经营和分配形式,深入厂房查看设备和加工的畜产品,对完科村大力推进生态畜牧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看到十七大代表德才加不顾年事已高,依然坚守在畜牧业生产一线,带领群众发展致富的情景,深深打动了强卫书记。他希望德才加继续发挥老党员的优良作风,带领群众转变生产方式,开展多种经营,提高农牧民收入,在生态畜牧业建设上为全县、全州树立榜样。贡哇村过去是个草场面积小、牲畜超载严重的村,为使保护生态和加快发展实现双赢,该村结合游牧民定居工程实施中全村进城定居的实际,成立合作社,以联户经营的方式,开展牛羊繁育、育肥和多种经营,有效流转了草场,减轻了生态压力,而群众收入却比上年增长了25%以上。加尚村通过饲草料种植基地建设,实现草畜平衡而群众增收的目标,也为全县实施生态畜牧业奠定了基础。强卫积极评价了这些探索和做法,希望海南州抓住生态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机遇,发挥优势,加快推进生态畜牧业建设步伐。正值海南州生态畜牧业现场观摩会在贵南县召开,强卫一行还参观了海南州各县生态畜牧业建设成果展览。

强卫非常关心民生事业建设。在调研中,他还先后视察了贵南县过马营镇卫生院数字化信息辅助治疗管理系统、同德县人民医院推行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贵南县塔秀乡塔秀西龙幼儿园村学前教育以及贵南县游牧民定居工程和滨河小区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过马营镇卫生院通过实施技术集成综合示范工程建设,已拥有先进的医疗检测仪器和远程会诊平台,诊疗、管理和服务手段迈上一个大台阶。强卫视察了医院设施,观看了远程病例会诊,并现场通过网络与会诊专家进行交流。在同德县人民医院,强卫详细了解医院实行药品零差价、职工激励机制和考核办法以及在推行公立医院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希望他们在改革试点中积极探索,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为全省医改工作的顺利推进做出贡献。塔秀村西龙幼儿园是按照教育布局调整思路建设的牧区村级幼儿园,强卫详细查看了幼儿园教学和生活设施,看望了教职员工。在教室里,孩子们稚嫩的歌声、欢快的舞蹈,引来阵阵掌声。强卫俯下身子,询问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送给孩子们玩具,祝愿他们健康成长。强卫还实地视察了贵南县城游牧民定居工程,观看规划展板,查看了户型,希望贵南县以集中为原则,把游牧民定居工程建设与转变农牧民生产方式紧密结合,加快工程建设。为改善困难群众生活,贵南县城加大投资,实施滨河小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强卫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并走进居民拉毛先和拉桑家中,了解他们现在的生活情况。强卫要求贵南县一定要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重要工作,着力改善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实现人人住有所居。

调研中,强卫一行还视察了同德县县城新区规划建设、贵南县茫曲镇加土乎村城中村改造工程、黄沙头集镇建设和拉干村扶贫整村推进项目,视察了鲁仓寺社会化管理创新工作。

【延伸阅读】

德州平原试水共有产权保障房 购房人获产权

媒体称部分地区大量保障房空置供应结构失调

住建部:未来二三月保障房建设速度将持续提升

高华:保障房建设目标缩减可能性并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