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补税避限购是否叫停?广州国土局:本月见分晓

羊城晚报   2011-08-15 13:56

[摘要] 针对“限购令”出台后通过补交税费证明而达到符合购房资格的行为,广州市国土局副局长黄文波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国土、地税、社保等相关部门已专门对此进行过商议,个人补税是否能取得购房资格本月将见分晓。

针对“限购令”出台后通过补交税费证明而达到符合购房资格的行为,广州市国土局副局长黄文波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国土、地税、社保等相关部门已专门对此进行过商议,个人补税是否能取得购房资格本月将见分晓。

黄文波表示,以前对正常缴税还是补办缴税很难区分,但是现在已能做到一眼就能区分开来。

此前,上海已经叫停通过补税避限购行为。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7月26日已下发通知,明确非上海户籍居民家庭持《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购房的,个人所得税的申报日期须符合“自购房之日起的前2年内累计缴纳满12个月”的规定,补缴的不予认可。

有市民反映,现在一些学校在学生入学就读时都要求家长出具房产证明,但目前房管部门不予查询登记,能否开通这项业务?房管局表示,出具房产套数等证明的业务是配合限购政策以及《广州市妇女权益保障规定》中夫妻互查的规定,“至于市民提出的建议,要带回去研究是否可行。”

【延伸阅读】

限购、限贷、限价:万科的去化与财务平衡之道

房产限购年内不取消 细则或8月出台剑指金九银十

限购令实行半年 租房需求不断增加房租上涨难控

抑制房价不能依赖"限购令" 应当抛弃户籍限制

标签: 限购 国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