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房贷优惠定向开绿灯 二八定律让银行嫌贫爱富

信息时报   2011-08-18 08:26

[摘要] 外资银行推出首次置业贷款利率9折优惠,使部分"房奴"生出房贷"搬家"的念头。然而令大多数市民郁闷的是,这种首次置业优惠利率仅针对高端客户,普通市民被挡在门外。实际上,银行拉拢高端客户"看人下菜"的现象已经非常普遍,不仅仅是房贷利率视人而定,连高收益理财产品也仅针对高端客户"偷偷"卖。

外资银行推出首次置业贷款利率9折优惠,使部分"房奴"生出房贷"搬家"的念头。然而令大多数市民郁闷的是,这种首次置业优惠利率仅针对高端客户,普通市民被挡在门外。实际上,银行拉拢高端客户"看人下菜"的现象已经非常普遍,不仅仅是房贷利率视人而定,连高理财产品也仅针对高端客户"偷偷"卖。

房贷优惠定向开绿灯

随着信贷压力的增大和利率政策的收紧,国有银行和各股份制银行纷纷调整了房贷措施,很多中资银行已经取消了首套房贷款的利率优惠。此时,外资银行推出首次置业9折利率优惠的消息立即吸引了市场的眼球,但渴望"房贷"搬家的大部分市民失望而归。

据了解,目前知道提供9折利率优惠的外资银行只有花旗银行一家,但是该行对贷款人的资质和贷款的房屋均有严格要求,税后月收入必须要在5000元以上;贷款金额在40万~1500万元之间;贷款年限为3~30年;楼龄在20年以下。

与此同时,还有市民反映,汇丰银行的"优质客户"首次置业有可能享受到9折的房贷利率优惠。而普通客户按揭金额只能是房价的70%,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将按照国家基准利率执行。如何才能成为该银行的"优质客户"?则由该行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判定,如世界五百强企业的员工则有可能符合银行的要求。

除了对客户的明确要求,外资行对于贷款额度的要求实际上也限制了客户的资质。据了解,汇丰银行一般只受理一百万元以上的住房按揭贷款,恒生银行在房贷方面较为宽松,但也规定了30万元的贷款起点。此外,部分银行甚至不接受二手房贷款,这也将大多数购房者拒之门外。

实际上,因人而异的贷款利率并不仅仅存在于外资银行。某国有大行信贷部经理对记者表示,虽然银行现在资金紧张,但"条件最优质的客户还是可以开绿灯的"。国有大行对"优质客户"的定义又是什么?"这个定义很模糊,一般来说有大笔存款凭据、处级以上公务员都属于这个范畴,还有我们平时比较熟悉的大客户条件也可以适当放宽一些。"上述信贷部经理这样表示。

高端理财产品定向销售

银行的"看人下菜"不仅仅体现在房贷利率上,近期多家银行推出了一类高年化率的理财产品。

工商银行本月推出了一款"2011年高净值客户专属资产组合投资型人民币47天产品",起购金额为100万元,不同档次客户可获得的预期年化率并不相同:认购金额超过100万元不足500万元的,预期年化率为5.10%;认购金额在500万元至1000万元的,率为5.30%;认购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率则高达5.50%。

目前正在销售的兴业银行"2011年第十七期万利宝系列开放式私人银行类人民币理财产品",起购金额则为20万元,预期率达到6.30%。而杭州银行新近推出的"幸福99"1176期高净值客户专享理财计划,声明仅适合杭州银行高净值客户认购,不向普通客户发售。据了解,该产品理财率预期高达7.00%,门槛为20万元整。

【延伸阅读】

限购城市本周迎"扩编" 五大标准或圈定30余城

华远地产中期净利微增5.66% 不屑楼市遇冷说

住建部正研究相关政策使房地产"去投机投资化"

美债危机"中国副产品":新一轮楼市抄底论发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