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哈尔滨棚改:优惠政策创新 保障优先贴近民心

中广网  2011-08-22 05:18

[摘要] 今明两年,哈尔滨市计划完成99片、820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任务,彻底实现三年扫清四环内棚户区目标。在新一轮棚户区改造中,相关部门紧扣保障主题,倾听百姓诉求,以保障性安居作承接,推动了整个棚改工程的顺利进行。

今明两年,哈尔滨市计划完成99片、820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任务,彻底实现三年扫清四环内棚户区目标。在新一轮棚户区改造中,相关部门紧扣保障主题,倾听百姓诉求,以保障性安居作承接,推动了整个棚改工程的顺利进行。

优惠政策集成创新

影响棚改居民切身利益的核心政策,就是拆迁补偿政策,为了出台最贴近民心、最符合实际的补偿政策,哈尔滨市积极借鉴各地做法,深入了解棚户区居民的不同情况,出台了一整套棚改惠民“新政”,以“拆一还一”、上靠户型、40平方米保障户型、“股折租”、设立货币补偿底线和优抚对象保障等为主要内容,保证棚户区居民特别是生活困难居民切实得到实惠。为此,在1300多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中,政府将“赔”上100多亿元。

工作手段细致超前

为保证拆迁这个首要环节顺利和谐推进,哈尔滨市改变了以往以开发商为主的拆迁模式,由政府为主体,组织市、区、街和社区得力干部深入现场,做过细的思想发动工作,实行3次入户宣传、2次群众大会、1次群众听证的“321”工作方法和“”工作模式,有力促进了群众搬迁。努力破解公企搬迁难题,采取“谁的孩子谁抱”,企业主管部门和拆迁部门“双主体”促迁,动员拆迁企业老领导协助促迁的办法,取得明显成效。

住房保障一步到位

哈尔滨新一轮棚改,通过落实安置政策,可以改善13万户棚户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其中一次性解决约2500户具有廉房资格家庭和17300户具有经房资格家庭的住房困难(安置房的水平超出了相应的保障门槛),直接减少经房和廉房的保障基数。

【延伸阅读】

湖南17市县政府负责人因保障房开工率低被约谈

住建部:鼓励并表彰保障房超额开工者 年底向社会公布

住建部官员考察长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

保障房建设遇考验 部分地方用福利分房等冲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