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农行净利飞涨 平台贷不良率1% 下半年房贷收紧

每日经济新闻网  2011-08-26 05:50

[摘要] 8月25日,中国农业银行(601288,SH)公布了2011年中期业绩报告。该报告显示,截至6月末,农业银行资产总额达到11.46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9%。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66.79亿元,同比增长45.4%,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66.67亿,同比增长45.4%。此外,农业银行贷款再次实现“

8月25日,中国农业银行(601288,SH)公布了2011年中期业绩报告。该报告显示,截至6月末,农业银行资产总额达到11.46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9%。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66.79亿元,同比增长45.4%,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66.67亿,同比增长45.4%。此外,农业银行贷款再次实现“双降”,不良贷款余额900.48亿元,较上年末下降103.57亿元;不良贷款率1.67%,较上年末下降0.36%。

农行净利飞涨

毫无疑问,农业银行的这份“成绩单”称得上“靓丽”。

项俊波认为,农行的净利润增长完全符合预期,主要归因于五方面:农行净利的提升、农行股改红利的释放、农行存款成本比较低、农行县域经济的“南海战略”,以及农行信息化网点的改造升级。

农行中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行在今年上半年的业务增长迅猛,尤其是贷款率。农总行财会部总经理张克秋表示,截至6月末,农行存贷增量分别为8186.82亿元和4271.72亿元,较上年末分别增长9.2%和8.6%。“上半年,农行的贷款增速位居四大行首位,净利息率达到2.79%,同比上升了32个基点,位于行业前列。”

平台贷不良58亿

继银监会对平台贷风险进行警示之后,农行对平台贷的“拆弹”行动也有序展开。据项俊波透露,截至6月末,农业银行平台贷的不良贷款为58亿,占5300亿平台贷总规模的1%。

项俊波认为,今年将是地方政府债务还款的高峰期,市场普遍对银行平台贷非常担忧。然而,从农行的角度看,平台贷的总额不到银行贷款总额的10%,并匹配了足额的担保抵押和还款来源,总体风险可控。

下半年房贷收紧

在银行纷纷加强对房地产信贷控制时,农行自然也不例外。

中国农业银行风险总监兼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宋先平表示,今年下半年将继续对房地产贷款严格控制,调整信贷的结构,实行差别化房贷政策。

宋先平透露,截至6月末,农业银行房地产信贷余额达12311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贷4066亿,较年初下降了近130亿,个人住房贷款8265亿元,审批均由总行把控。

“上半年,农业银行对房地产贷款就已经有所调整。目前,二线城市的开发贷款占总额的42%,即使房价下滑50%,农行的房地产贷款也不会有任何问题。”宋先平表示。

此外,项俊波还向媒体透露,在成功融资500亿元之后,今年下半年暂无新的融资计划。

【延伸阅读】

银行逐渐放弃率降低个人房贷 房奴也难

银行和开发商底线在哪 房价下跌老百姓扛得住吗

房地产调控下房价下跌 银行承受底线在哪?

银行个人经营贷款审批存漏洞 无企业也能申请

标签:农行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