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湖北发通知要求严控房价 控制不力城市将限购

中国建设报  2011-09-14 09:39

[摘要] 日前,湖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再发通知要求严格控制房价:今年1月~6月新房售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要立即整改;10月底之前,仍不能将房价控制在全年目标之内的城市,应采取限购政策;对地价房价上涨过快、社会反映强烈的地区,将报请省政府约谈主要负责人……

日前,湖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再发通知要求严格控制房价:今年1月~6月新房售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要立即整改;10月底之前,仍不能将房价控制在全年目标之内的城市,应采取限购政策;对地价房价上涨过快、社会反映强烈的地区,将报请省政府约谈主要负责人……

湖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表示,目前商品住房户型结构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布局不合理,少数商品住房优质地块以及中小城市商品住房土地出让都存在非理性上涨态势。

通知要求,各城市要根据当地房地产市场形势和房价走势,对需要出让的地块选择恰当的土地出让政策和方式。积极采取"商品住房用地中配建保障性住房"以及"土地利用综合条件"等创新拍卖方法,有效合理地调整房价地价,稳定市场预期。

通知明确,各地要加快建设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尽快实现住房信息的共享与查询,以完善市场监测与管理手段。对地价房价上涨过快、社会反映强烈的地区,该厅将报请省政府约谈相关市、州、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督促其严格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湖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表示,房价控制目标的完成情况,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信心,关系着政府的公信力。各城市人民政府要切实履行承诺,坚决将房价控制在合理水平,确保完成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

《《《《 延伸阅读

湖北发通知要求严控房价 控制不力城市将限购

放弃楼市崩盘幻想 八个理由告诉你房价不会降

部分县城房价上涨 专家称应警惕高房价蔓延

政府不准涨业主不让降 房价下跌动了谁的奶酪

标签:房价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