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资金链日益紧张 西安降价楼盘遍地"开"

三秦都市报   2011-09-21 09:41

[摘要] 五湖名邸,9月30日前购房房款直减8.8万元;中冶·一曲江山,开盘一次性付款优惠3个点……面对日益吃紧的资金链条,西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不断加大售房优惠力度,“以价换量”盘活资金,西安楼市降价空间因此逐渐放大。

五湖名邸,9月30日前购房房款直减8.8万元;中冶·一曲江山,开盘一次性付款优惠3个点……面对日益吃紧的资金链条,西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不断加大售房优惠力度,“以价换量”盘活资金,西安楼市降价空间因此逐渐放大。

8月上海、深圳等十大城市住宅均价环比下降0.41%,这是一年来首次下降。从最近几个月走势来看,北京新建普通住房价格呈现“稳中有降”趋势。房价受抑背后,是市场的深度演变。截至8月30日,已披露年报的98家上市房企上半年累计实现净利润193亿元,其中33家公司业绩有不同程度下降。这些企业债务总额达1.01万亿元,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2%,有60家企业资产负债率出现上升。调控政策的延续已经很明确,而且有从紧趋势,市场预期将进一步向既定方向转变,开发商“降价换量”将是必然选择,西安楼市打折促销范围在8月进一步加大,同时直接降价的楼盘比例进一步增加已可以看出这一趋势。

记者采访了解到,近来从部分房企通过私募、信托等高风险手段来融资看出,西安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链已难以维系,在供求双方的这场博弈中,越来越多开发商正通过各种渠道缓解自身资金紧张的局面。对于西安市场而言,当前宏观经济走势,直接影响到购房者的消费选择。对此,青年经济学家李青分析指出,西安楼市打折促销力度在“金九银十”逐渐加大,将会重振部分观望购房者置业信心。预计金九银十西安楼市交易将较前几月有所放量,但因限购门槛存在,整体交易量难以突破上年同期。可以肯定的是,楼盘市场打折降价覆盖面及降价空间,将会因为开发商资金的吃紧而将进一步放大。

另据了解,8月中旬,银监会提出将有可能提高“商业地产首付和利率”,商业地产或将不再是投资客避风港。投资客对商业地产一时的极力追逐也将有所减弱,商业地产的热度也将减低。

【延伸阅读】

"金九"降价压力陡增 开发商借道团购投石问路

降价压力下 开发商借团购投石问路试价格底线

房价格倒挂现象严重 开发商促销玩噱头行不通

中原地产:保障房达标已成定局 开发商业绩不容乐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