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武进区解读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政策

武进日报  2011-09-21 15:27

[摘要] 为方便公众及时掌握武进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的有关政策,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武进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本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的相关政策作如下解答。

为方便公众及时掌握武进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的有关政策,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武进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本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的相关政策作如下解答:

1、武进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主体是谁?

答:是武进区人民政府。

2、武进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部门是哪个部门?

答:是武进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3、武进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实施单位是哪些?

答:按照属地负责的原则,各镇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街道办事处为所辖区域国有土地上房屋的征收实施单位。

4、征收公告包含哪些内容?

答:征收公告载明的内容有:实施的项目名称、征收范围、征收补偿方案、征收实施单位、征收实施期限、现场接待地点和联系方式、监督举报电话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权利等事项。

5、对于从事征收房屋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有没有新的管理规定?

答:从事征收房屋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除了要符合房地产评估资质要求外,还要实行信用管理制度。

6、被征收人选择房屋产权调换的,用于产权调换房屋的价值如何计算?

答:选择定向商品房进行产权调换的,可以不按产权调换房屋的市场评估价值结算,按确定的优惠价格结算。定向商品房楼盘名称、房源户型、结算价格及楼层系数,由区房屋征收部门会同区物价等部门确定,并根据房地产市场变化动态调整,定期公布;选择其他房屋进行产权调换的,产权调换房屋价值按市场评估价值确定,评估时点为被征收房屋的同一评估时点。

7、房屋征收部门与被征收人在征收补偿方案确定的签约期限内未达成补偿协议的,如何处理?

答:由征收部门报请区人民政府作出补偿决定,并在房屋征收范围内予以公告。

8、征收实施单位在调查中发现有未经登记的建筑如何处理?

答:调查中发现有未经登记的建筑的,由区人民政府及时组织规划、国土、住建、城管等相关部门进行认定。对认定为合法建筑和未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的,征收时应当给予补偿;对认定为违法建筑和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的,征收时不予补偿。

【延伸阅读】

武进区办"绿色建筑"专题讲座 促绿色低碳建筑

武进区三季度建筑市场综合大检查全面展开

武进区住建局调研区房管处工作 提倡有为房产

常州武进打造滨湖新城 托起一座城市的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