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产权渐变"私有化"保障房还能hold住么?

中国经济网  2011-09-23 13:17

[摘要] 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迎来更多政策“礼包”,保障房信托投资基金试点批准、政策性银行贷款、土地优先供应,让各地保障性住房建设一时如火如荼。但是与商品房相比,保障性住房制度还很不完善,现阶段也暴露出了一些弊端,如:产权逐渐变为“私有化”,地方债务增加等。这让我们不禁要问,保障房还能hold住么?

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迎来更多政策“礼包”,保障房信托投资基金试点批准、政策性银行贷款、土地优先供应,让各地保障性住房建设一时如火如荼。但是与商品房相比,保障性住房制度还很不完善,现阶段也暴露出了一些弊端,如:产权逐渐变为“私有化”,地方债务增加等。这让我们不禁要问,保障房还能hold住么?

政策春风吹各地保障房建设如火如荼

北京:力挺保障房建设

配建保障房项目必须与商品房建设进度同步,这或成为样本。9月22日,北京市下发《关于加快推进本市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工建设的通知》要求,坚决落实市政府全年保障性住房开工既定目标,千方百计加快全市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开工和建设进度,力争实现项目“当年供地,当年开工”的目标。据悉,截至目前,北京市保障房开工数量已经超过18万套,达到预定全年任务的90%以上。

福州:前8个月保障房供地622亩

截至8月底,今年福州市累计供应保障性住房用地622.35亩,其中经济适用房用地29.25亩,廉租房用地125.7亩,限价商品房用地368.7亩,在公开出让地块中配建各类保障性住房98.7亩。

山东:确保年底竣工率达60%

9月22日,记者从山东省人大获悉,截至8月底,山东省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32.9万套,项目开工率101.5%,提前3个月完成国家11月底前全部开工的目标。与此同时,山东省将加大对保障型住房分配、运营、退出、监督等环节的监管。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开展视察工程进展情况,确保年底前连同结转项目竣工率达到60%。

江苏:保障房开工率已达99.5%

至8月底,我省已累计新开工保障性住房38.81万套。按照年初国家下达的要求,江苏今年全年保障房建设任务为39万套,新开工套数已占计划的99.5%。另据国家要求,今年各地保障房须在10月31日之前全部动工,江苏完成要求已无悬念。

问题突显:地方债务增加 产权“私有化”面积"缩水"

地方"一身债"都是保障房建设惹的祸?

今年六月份, 财政部、住建部下发通知,提出地方各级财政部门要将2011年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优先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 其实,用地方债支持保障房建设,今年以来也是多次被提及。清理地方债违约现象也是最近的重中之重,有专家称地方债的核心是楼市问题,那么,地方一身债,是否真的是保障房惹的祸呢?

【延伸阅读】

多地廉租房产权渐变私有化 恐造成社会不公

千亿资金缺口或压垮地产股 房企表示不差钱

龙湖别墅谱系,再添常州人居辉煌一笔

开发商:所有经营性用地都应统一出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