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常州房贷再度紧张民生工商光大三大银行已停贷

搜房网  2011-10-03 00:30

[摘要] 9月5日起,央行开始将各家商业银行的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并实行分批上缴。面对越来越紧的货币政策,各家银行开始在住房贷款利率及首付款额度上作出相应变动。9月28日,搜房网记者再次电话调查了常州市多家银行,从调查的结果显示大多数银行均上调按揭贷款的利率,首套房贷要求上浮10%,二套房利率

9月5日起,央行开始将各家商业银行的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并实行分批上缴。面对越来越紧的货币政策,各家银行开始在住房贷款利率及首付款额度上作出相应变动。9月28日,搜房网记者再次电话调查了常州市多家银行,从调查的结果显示大多数银行均上调按揭贷款的利率,首套房贷要求上浮10%,二套房利率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浮。而一些银行因额度吃紧,甚至暂停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

常州三大银行全面停贷

工商、民生两大银行目前已全面停贷,光大银行针对首套房已限制贷款。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农业银行、江苏银行、浦发银行等5大银行的首套房贷款的首付要求都为30%,中国银行对于首套房首付40%的客户,房贷利率遵循基准利率放贷;而对于首付30%的客户,贷款利率则上浮5%。建设银行、中信银行2大银行对首套房首付30%的购房者实行房贷利率上浮5%至10%;江苏银行、农业银行和浦发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

说到二套房贷款,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农业银行、江苏银行、浦发银行等七家银行均已实行二套房首付调至60%的政策。在二套房贷款利率方面,只有中国银行对二套房贷款利率实行上浮10%,其他六家银行对于二套房房贷利率均上浮15%。在记者调查时,民生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至于什么时候恢复针对个人的房贷业务,还得等上级的通知,但是在个人贷款业务的办理数量方面与以往相比并没有明显的变化。

从电话调查的结果发现,目前常州各银行贷款额度都因调控更显紧张,首套房及二套房的贷款利率都有上涨的势头。业内人士透露,近来房贷政策进一步收紧,跟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扩大有一定关系。由于保证金等都被纳入了缴存范围,使得银行几乎没有腾挪空间,信贷规模就更加紧张了。而在调查过程中,民生银行与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至于什么时候恢复针对个人的房贷业务,还得等上级的通知。

其他城市银行房贷也有不同的变化

据了解,目前南京兴业、南京银行等已经停贷了。记者从业内了解到,在央行将商业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等纳入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之后,信贷资金一向比较充裕的国有大行也遭遇到资金瓶颈,不得不停办了个人房贷业务。据业内人士介绍,南京有两家国有大行的部分网点近期也开始停贷,其中一家银行房贷客户经理对记者直言:“房贷业务现在处于半停滞状态,客户即使申请,银行一时半会也不会放款。”

无锡各家银行虽然没有“明目张胆”的拒绝房贷,但是无锡的民生银行、南京银行、深发展、宁波银行等小银行已经不再主动接受房贷,而该人士自己所在行也对房贷业务“灵活选择”,不再全面接受。而二手房房贷方面,无锡已经有多家银行停止二手房放贷。

目前,苏州民生银行也已经停止个人房贷业务,仅对贵宾客户办理个人房贷业务外,苏州其他各银行方面并未接到暂停发放个人住房贷款的通知,目前发放贷款的业务均正常进行。

【延伸阅读】

常州一周热门楼盘排行10(9.26-10.02)

地产星期六 常州楼市一周头条回顾(9.24-9.30)

国庆踩盘好时机 常州楼市精品活动预告

国务院发文保证保障房建设 常州保障房现雏形

标签:常州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