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数据显示上海甲级写字楼租金涨势难挡

地产中国网  2011-10-09 11:27

[摘要] 据报道,住宅市场低迷不振的同时,写字楼市场开始异军突起,吸纳了大量被住宅市场挤出的资金及需求。

据报道,住宅市场低迷不振的同时,写字楼市场开始异军突起,吸纳了大量被住宅市场挤出的资金及需求。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数据显示,来自跨国公司和国内企业的强劲需求,使得上海甲级写字楼的租金水平在一季度的小幅震荡后一路上扬,在8月已经达到8.75元/平方米/天,环比增加6.8%,步步逼近2008年沪写字楼租金大跌前的高位水平——9.7元/平方米/天。

用手机随时随地轻松炒股!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会后悔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事实上,今年5月,DTZ戴德梁行就曾指出,与2010年季度相比,今年一季度全市甲级写字楼租金涨幅已达20.3%。而根据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来看,8月上海甲级写字楼的租金又已较此前的四五月份时有了超一成的涨幅。

与租金上涨形成联动呼应的是,8月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的空置率仅为8.5%,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达到3年以来的历史低位。目前,市场中不少甲级写字楼都已经接近满租。从8月的租赁来看,租户多来自贸易、金融、机械、计算机等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甲级写字楼租金一路上扬,投资写字楼的预期回报相应提高,这也让整盘持有,导入新模式管理显得更有价值空间。

《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进入2011年之后,上海写字楼市场整栋转手案例开始频繁出现。自今年4月以来,SOHO中国、新加坡丰树集团等都曾斥巨资在上海豪购写字楼项目。

“外资基金和国内的开发商加快了在上海写字楼市场的布局。”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表示,除了SOHO中国写字楼包装出售的特殊案例之外,多数项目易手后的买家都将精力集中在长期持有运营方面。预计这种整栋整层投资,并着眼后期运营、价值拉升的投资趋势还会有所加强。

此外,随着住宅投资市场挤出效应的逐渐显现,国内中小投资者也出现更多的写字楼整层收购意图,投资手笔都在千万级以上。来自中原研究咨询部的数据显示,写字楼市场在2011年较商铺市场表现出更为突出的成长性。2011年1~8月份,上海办公楼市场新增供应127.95万平方米,同比下滑18.2%;与此同时,成交却同比大涨44.8%,达到92.22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