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紧咬常州信贷紧缩 楼市调控放松成"泡影"

房天下  2011-10-20 11:24

[摘要] 调控紧咬常州信贷紧缩 楼市调控放松成"泡影"。降价引发的退房潮也在各地上演,开发商怪招屡出的营销闹剧也不断登场,进而人们纷纷猜测调控是否依然会坚挺?虽然业内对调控的趋向产生了幻想,对政策放松都予以厚望,但是“金九银十”以来各地出台的政策给了我们警示:楼市调控不会放松。

转眼银十已过去一半,金九银十一直是房地产市场绕不开的话题。经历了限贷、限购、加息、新个说法、上调房贷利率等一些列的调控。往昔金九银十的风采早已不复存在,金九变铜九,银十变成铁十,各地房价掀起了降价潮。然而开放商惯用的降价策略其实是把“双刃剑”,对于刚需降价无疑是雪中送炭;而对于投资性购房的人群,楼市降价是对他们沉重的打击。降价引发的退房潮也在各地上演,开发商怪招屡出的营销闹剧也不断登场,进而人们纷纷猜测调控是否依然会坚挺?虽然业内对调控的趋向产生了幻想,对政策放松都予以厚望,但是“金九银十”以来各地出台的政策给了我们警示:楼市调控不会放松。

视角一:佛山限购政策朝令夕改 二三线楼市调控依然不会放松

据消息报道,佛山10月11日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民文规定在特定条件下降低限购门槛,但此通知只执行半天,政府随即发布紧急通知表示《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暂缓执行。 【佛山限购政策朝令夕改 小城市纠结楼市自救】

佛山限购政策朝令夕改一瞬间引来业内强烈的猜测。有专家猜测自从中央表示对二三线城市限购后,部分的中小城市楼市成交量明显下滑,直接影响的是楼市上游市场土地成交量的下降,土地出让金减少,地方政府按捺不住了。于是地方政府放松了当地的限购门槛,但是调控的大势已定,地方政府面临上层的调控决心依然不敢公然对抗,佛山限购政策朝令夕改就成了时下楼市调控势态的最真实的写照。

从佛上限购政策的突然转变,我们也可以发现,政府对于调控的决心。限购令的出台制约影响的是投资性购房人群,此前房价一涨再涨,背后房价的怂恿着是房屋投资者,房市一进一出转眼间赚了个金玉满盆,但是房价上涨伤的是刚需和首套房置业者。限购令执行虽然左右着一小部分刚需购房者,但是从楼市整体上来说,限购无疑制约的投资性购房的毒瘤,保护了刚需的利益。

《《《《 延伸阅读

企业出现人才分化加剧 楼市变局下跳槽风盛行

楼市调控持续"金九银十"惨淡 众房企避风矿业

住建部秦虹:楼市处于转折期 调控不太会转向

楼市面临深度调控 中小房企压力持续增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