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外置业热逐步升温 5000亿元寻找全球机会

中国财经报  2011-11-03 13:23

[摘要] 在10月上旬举行的“2011上海金秋海外置业展”上,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3个国家的近50家展商向中国买家推出近百个楼盘。而在之前的9月“2011年北京秋季房展会”上,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泰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个地产项目参展

事件一:在10月上旬举行的“2011上海金秋海外置业展”上,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3个国家的近50家展商向中国买家推出近百个楼盘。而在之前的9月“2011年北京秋季房展会”上,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泰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个地产项目参展,海外项目的参展数量、规模和地域范围更是创下历届之最。

事件二:10月29日,中国银行私人银行与胡润研究院联合发布《2011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该报告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中拥有海外资产的已经达到1/3,海外资产占其可投资总资产的19%,投资标的以房地产为主。

海外置业热逐步升温

海外置业正成为楼市投资者新的目标和方向,并且这一人群的购房目的也在发生变化。今年前6个月,国际地产顾问高力国际在中国已完成了超过1.3亿元人民币的海外住宅项目投资。高力国际物业董事邹世宏表示,从近期情况观察,中国的海外置业热度在持续上升。邹世宏说:“很明显,今年下半年的关注度比上半年要高,之前都是以移民为主,考虑买海外房的都是以加拿大、澳大利亚两个大的市场的移民需求为主,下半年以来我们接触、了解到的纯投资者越来越多。”

随着中国国内部分民众收入水平的提高和物业投资理念的不断成熟,各种投资性房产模式日趋成熟,国内投资者到海外置业增速明显,邹世宏称,除国内房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以外,人民币、海外房产信息透明化也是有力助推器。

从国内楼市现状看,在政策调控下,国内楼市空间有限,通过海外买房进行境内、境外资产“换筹”,不仅是应对通胀的好途径,还能使个人资产结构更加稳剑此外,由于人民币兑美元5年内累计了22%,海外贷款的还款压力也持续降低。

上海投资学会副会长陈湛匀也注意到这一点。他认为,目前以纯投资性为目的的海外置业比例正在迅猛上升,这一方面是因为目前国内宏观调控和限购令,导致国内投资受限,因此国内投资正在向海外转移,此举也是为了抓祝外置业的宽阔投资前景和海外优质高性价比房产资源;另一方面也是出于财富安全的考虑和系统风险防范的考量,分散资产配置也是海外置业的原因之一。

5000亿元寻找全球机会

其实,2003年前后,经济年代造就的中国富人们已经开始向海外转移资产。

2005年前后,在海外购房出租,以租金支付子女国外留学学费的“以房养学”模式,成为了时尚。传统的华人留学聚集地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成为购房首眩

2008年底金融危机爆发,温州炒房团赴美抄底,使美国的不动产市场再次被撬动。

到了今年,国内限购范围不断扩大,加速了资金的外流。某网提供的数据显示,由于限购,目前约有5000亿元的民间资本无法流入住宅市场,这当中有500亿元转向海外购地,约有1000亿元转向商业地产,剩下的3500亿元则仍在寻求机会。

在多数投资客眼中,在各国的土地市场中,美国买地最为方便自由,可获得私有产权,美国的政策对外籍人士购买土地也没有太多限制。另外,随着欧洲金融市场降温和房地产业资金吃紧,英国以及欧洲大陆部分地区的土地也具有一定投资价值。

波“试水”者的故事,使得已经在海外有房产的华人投资客也心里痒痒的。去年11月初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以平均250万元人民币购入七套房产的服装商人王女士,如今也打算考虑在美国投资土地。“不动产价值和所在地的经济政治环境联系很紧密,因此我希望在全球分散投资。同时,买地带来的投资安全感也更高。”她告诉记者。

“跟风”置业需谨慎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富裕阶层不断扩大。一些富豪为了寻觅更多的发展机会或为子女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纷纷将目光盯在了海外。海外置业虽热,但也面临着种种风险。有市场观察家指出,海外购房置业毕竟是物理距离上的“长线”投资,投资过程中也需多一分谨慎。“虽然不少海外国家房价不高,但购房、持有、出售等诸多环节消耗的成本不校除了提防楼价下跌,还需留意汇率浮动的可能性。”上述人士表示。

日前有外媒报道,中国投资者在纽约豪掷数亿美元,用来购买房地产。一般来说,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对于中国投资者来说,是投资优先考虑的目的国。但是,中国人在国外投资的时候,必须从专业的角度、风险识别的角度以及自身的经济条件谨慎做出选择,不要盲从潮流。

曾经前往美国投资房地产的一位中国买家表示,两年前他花40万美元买了位置并不好的一幢别墅,虽然房价相对来说比较超值,现在也涨了一些,但是当他准备转让这幢别墅时却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脱手,再算上每年要支付上万美元的房产税,其实并不划算。

还有一名来自温州的买家表示,2009年他在强烈的抄底冲动下,一次在美国买下三套“法院拍卖屋”,现在却后悔不已。因为“买房的时候,只去看过一次,后来才发现,房子旧、地段偏,为了用租金来抵消日常维护费用和房产税费,只好重新翻修,花的钱和买房子的钱已差不多。

有美国地产经纪人表示,现在出国买房的中国人,大多已经学会先在中国就找好经纪人再出发了。不过他认为,这样的进步还不够,中国人在海外买房,仍存在很多误区,例如就是市中心的效型,这完全是照搬国内经验。但在美国、日本、澳大利亚这样的国家,大城市市中心的地段如果没有选对,不仅增值慢,而且租客也都是留学生或者低收入者,可以说是房产投资者最不受欢迎的类型。因此,究竟如何投资还需要经过充分的考察和判断,而不能头脑一热,盲目跟风。

》》》》延伸阅读

买房十几年仍没拿到产权证 房子被转卖业主不干

保障房用地42614公顷 用地落实率超100%

"双限令"夜袭 格力地产屯兵珠海陷入困局

前10月保障房供地不及全年计划六成

标签:海外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