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受信贷影响 一线城市写字楼租售价上涨放缓

网易财经  2011-11-04 09:40

[摘要] 在住宅市场遭遇调控,价格滞涨的情况下,写字楼市场或也将面临放缓。2011年第三季度,一线城市甲级写字楼售价及租金环比全线上涨,但受政策影响,租金以及售价涨幅明显放缓,且豪宅市场价格出现微跌。

在住宅市场遭遇调控,价格滞涨的情况下,写字楼市场或也将面临放缓。2011年第三季度,一线城市甲级写字楼售价及租金环比全线上涨,但受政策影响,租金以及售价涨幅明显放缓,且豪宅市场价格出现微跌。

据易城中国2011年第三季度写字楼市场报告中显示,在调查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五大城市中,甲级写字楼市场继续呈现供需两旺态势。

五大城市房地产市场在宏观调控政策持续作用下,市场投资热点发生转移。写字楼销售市场呈现日趋活跃的态势,第三季度五大城市优质写字楼售价环比均明显上升,增幅在3%-16%,其中北京售价涨幅。第三季度北京优质写字楼平均售价每平方米30,620元,环比上升15.6%,同比增长32%。

同时,甲级写字楼租金环比全线上涨,其中广州租金涨幅。主要由于位于广州珠江新城的广州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开始投入使用,其领先市场的租金水平拉高了市场平均租金。与去年第三季度相比,广州写字楼同比上涨30%。

第三季度,广州、天津均有较大体量的新增甲级写字楼进入市场,大体量甲级写字楼的入市推高了市场存量,空置率呈现回升趋势。本季度,广州甲级写字楼空置率增加6.1个百分点,达到14%,天津更达到19.9%。北京、上海和深圳平均空置率继续下降,三地三季度末空置率均低于8%。

值得注意是,深圳甲级写字楼租金及售价已经连续9个季度出现上涨,随着央行不断收紧银根,提高商业贷款利率和收紧贷款审批,市场预期开始趋于谨慎。这种情况下,深圳第三季度甲级写字楼市场租金及售价环比增幅均较上一个季度有所放缓。

太平戴维斯预测,受市场信贷紧缺的影响,加之宏观经济可能放缓的预期,预计2011年第四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租金及售价上涨幅度将低于5%,较上半年明显放缓。

此外, 仲量联行也认为,受中国住宅市场限贷和限购政策的持续影响,豪华住宅售价可能已经到达此轮周期的峰值水平。上海豪华住宅资产价值季度环比下降0.9%,而北京则在同期下跌了3.4%。预计未来12个月内,中国的豪华住宅售价可能进一步走低。

《《《《 延伸阅读

中原地产:写字楼销售现回落 租金走势趋平稳

租售价格齐涨 北京写字楼领涨一线城市

公租房发展路径基本明晰 租金将与市场挂钩

武汉出台公租房管理暂行规定 租金比市价低三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