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国都证券:房地产成交持续低迷 关注龙头公司

国都证券  2011-11-08 13:31

[摘要] 34 个城市本周成交292.5 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3.5%,同比下跌36.7%。 1、 一线城市周成交82.7 万平米,环比下跌5.3%,同比下跌37.3%。

本周成交量:本周商品住宅成交维持低位

34 个城市本周成交292.5 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3.5%,同比下跌36.7%。

1、 一线城市周成交82.7 万平米,环比下跌5.3%,同比下跌37.3%。

其中上海周环比上涨30%,深圳上涨6.7%,广州下跌11%,北京下跌24.5%。二线城市周环比平均下跌21.4%。三线城市周环比平均下跌1.7%。

2、 十一月份的周,市场成交仍未能摆脱弱势格局,周成交同比萎缩明显。34 个城市周成交同比下跌36.7%,其中,一线平均下跌37.3%,二线平均下跌37.6%,三线平均下跌30.5%。

3、 年初至本周,34 城市累计成交同比下跌10.3%。其中,一线同比跌幅18.7%,二线跌幅7.8%,三线同比跌2.3%。

行业及公司要闻

1、 中国人民银行本周于公开市场实施资金净投放操作,传递政策微调信号,年底市场流动性或将有所宽裕。

2、 珠海市政府发文从11 月1 日起实行限购政策,本地居民和在珠海已缴纳一年以上社保的非本地居民,只能在香洲新购一套房。同时,报备项目的住房平均价格超过11285 元/平方米的,价格主管部门暂停备案,商品房预售管理部门暂停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3、 根据中原地产数据,前10 月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地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的房地产企业或项目数量总数超过600 宗,去年同期不足300 宗。

4、 绿城中国董事长宋卫平撰千言书表示,“其实绿城无需引起大家如此大的担忧,一方面,绿城在努力抓销售,另一方面,我们有腾挪的余地,可以出让一部分项目的股权解决资金上的问题。”5、 保利地产披露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期权授予条件:前一会计年度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0%,加权平均净资产率不低于14%,营业利润占利润总额比重不低于90%。

行业估值

经过一周上涨,房地产板块历史PE 有所上升,达到17.51 倍,较上周有所上升,但仍处于08 年以来的低位。

投资建议

政策压力已经到顶,但短期内仍无实质性放松可能。行业去化放缓、销售低迷的情况将持续。项目股权转让情况逐渐增多,预计行业集中度逐渐提升。继续关注销售策略灵活、预收款增长稳定、业绩保障性强的行业龙头。维持行业推荐-A 的投资评级。

【延伸阅读】

[周报]常州房地产市场监测(10.31-11.6)

三瓶颈制约4万亿资产规模 未来房产信托仍将走弱

调控遭开发商攻击 李稻葵:市场经济非一放了之

房价回归到合理水平 楼市问题才能真正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