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北京住宅用地出让金同比跌40.8%至362亿元

观点地产网   2011-11-09 09:15

[摘要] 北京土地储备管理中心网站数据显示,截止11月8日,北京本月已经出让土地13宗,总土地出让金达67.4亿。至此,今年北京土地出让金达898.11亿,创历史同期新高。

北京土地储备管理中心网站数据显示,截止11月8日,北京本月已经出让土地13宗,总土地出让金达67.4亿。至此,今年北京土地出让金达898.11亿,创历史同期新高。

其中住宅类地块土地出让金仅为362亿,同比下跌40.8%,而住宅土地出让面积基本相当。商业类属性的出让金总额达到了474亿,占据土地出让金的53%。

报道称,住宅土地出让金下降主要是住宅土地价格明显下调,且大部分住宅土地都处于远郊区。同时,楼市调控导致开发商购置住宅地块的积极性不高,而在目前银行信贷收紧的情况下,拿地资金萎缩,直接导致了目前土地市场流标、底价成交等现象也时有发生。

该媒体还认为,保障房配建比例的加大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住宅类地块的土地出让金。数据显示,北京住宅类地块保障房占比明显增加,已出让的47块包含住宅类属性的地块中,含保障房属性的地块达26块,配建保障房面积达到了180万平米以上。

而11月4日,《北京市“十二五”时期土地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规划》则表示,“十二五”期间,北京住宅用地供应占土地供应的比例,将从26%提高到32%,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占比将达到50%以上。

报道预测,从目前预期入市的土地看,今年北京土地出让金全年依然有可能在1000亿左右。而商业类地块在四季度可能出现交易升温的情况。

【延伸阅读】

政府认为控制土地供应造成房价高企

时评:政府人为控制土地供应造成房价高企

"快审快批"成国土资源系统上下的共同心声

一线城市地块多延期 土地市场寒潮或促楼市拐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