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介倒闭潮愈演愈烈:新房价格下跌 房产中介行业龙头裁员关铺

平凉热线  2011-11-10 11:30

[摘要] 中介倒闭潮愈演愈烈:新房价格下跌,房产中介行业龙头裁员关铺。近日,地产中介“倒闭潮”的消息格外引人关注。中介倒闭潮,暗示着什么?中介大规模倒闭被认为是房地产市场下行的重要风向标,2008年的时候便验证了中介倒闭潮这一轮拐点的出现,如今,这中介倒闭潮一拐点的迹象正在显现。一方面是开发商开始大规模降价促……

中介倒闭潮愈演愈烈:新房价格下跌,房产中介行业龙头裁员关铺。【中介倒闭潮】近日,地产中介“倒闭潮”的消息格外引人关注。中介倒闭潮,暗示着什么?中介大规模倒闭被认为是房地产市场下行的重要风向标,2008年的时候便验证了中介倒闭潮这一轮拐点的出现,如今,这中介倒闭潮一拐点的迹象正在显现。据链家地产统计,中介倒闭潮,今年以来北京二手房中介共关闭门店约1000家左右,为三年来,其中10月关闭门店177家,已连续多月单月关闭中介门店超过100家,其中约73%为中小经纪机构。

中介倒闭潮

近日,地产中介“倒闭潮”的消息格外引人关注。人们不禁要问:这个与房地产息息相关的行业也步入寒冬了么?“链家地产”7日发布研究统计称,今年以来北京二手房中介共关闭门店约1000家左右,为三年来。

(来源:中国经济网)继10月份深圳地产中介世华、中联等关闭近三分之一门店之后,行业龙头中原地产也开始裁员同时关闭门店。据悉,中原地产关铺六十并裁员千人,据此有行业人士分析认为,二手房市场成交低迷,地产中介出现亏损,开始调整门店规模以求生存。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10月深圳二手房成交量仅为2133套,环比9月下跌9.6%,成交面积18.3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这已是深圳二手房成交量自7月份以来的连续第三个月下滑,包括中原、世联、世华、中联、美联、21世纪等众多深圳中介在内,近三个月以来地产经纪业务出现不同程度亏损。至此,中原地产关铺六十裁员千人。

重庆部分小中介商也纷纷关门避祸,100多家店关了50家。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由于生意惨淡,几乎所有的中介都在收缩战线。今年春交会时,二手住宅成交876套,成交建筑面积7.57万平方米,成交金额2.95亿元。而此次秋交会成交335套、2.82万平方米、1.2亿元。无论面积、金额、套数,连春交会的一半都不到,更是佐证了二手房交易的艰难。

而深圳海王地产中介关掉了位于南山前海、后海一带的数家门店进行调整。据悉,年初深圳中介门店大约为8000家,主体是中小型中介。目前正常营业的只有5000家左右,中介门店关停了3000家。

中介商纷纷关闭与近日出现的退房现象不无关系。针对市场上特别是一线城市出现的愈演愈烈退房潮,究其原因著名经济学家易宪容在接受中国经济网专访时表示是因为一线城市的房产泡沫比较大。“而关键的问题要看购房者为什么要退房。很多民众投资房地产炒作,他们关注的就是房产价格的变化,挣到钱他们不会把钱给社会、政府或者开发商,而在房价降低他们经济利益受到亏损的时候就要退房了。"

面对房产中介纷纷倒闭,中原地产华南区董事总经理李耀智分析认为,一方面是开发商开始大规模降价促销,新房价格下降;另一方面,房租租金仍然较高,二手房业主捂盘惜售,不愿意降价,深圳部分地区出现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购房者转而投向一手房市场。他坦言,现在整个房地产行业都出现困境,房地产中介也不得不面对客观现实,采取保守政策。

【延伸阅读】

楼盘宣称宝马 楼市究竟还能扛多久?

贫困村建豪宅 富豪贫困村骗建70多亩豪宅(图)

开发商毁祖坟 300多座祖坟皑皑白骨随意堆放(组图)

地产中介开拓新业务以求自救 关店裁员熬过"寒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